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山东抽检2772批食品 临沂君珲、鼎邦等6家企业上黑榜

2016-11-24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24日讯(记者 王婷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制品、饮料、罐头等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记者获悉,此次共抽检2772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726批次,不合格产品46批次。其中,临沂6家企业上黑榜。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临沂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郯城恒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馋豆中酸价(以脂肪计) (KOH)项目不合格;饮料:山东山里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水果制品:临沂君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茶梅(果脯类)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冷冻饮品:临沂市味美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南果梨味雪糕中蛋白质、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食糖:临沂市福山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单晶冰糖(分装)中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特殊膳食食品:山东鼎邦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鼎福妈妈的味道婴幼儿饼干”中“钠”项目复检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