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5-12-30 10:0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9日,临沂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齐鲁市场、沂蒙大楼等地,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元旦将至,为保证节前食品安全,从12月初以来,兰山食品监管部门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食品安全企业把好食品安全关,截至目前,已抽样近300批次。

  在齐鲁市场,执法人员对多家商户所售的新鲜海产品进行检查,除了检查海产品的外观质量外,更重要的是查验商户进货凭证等证件资料,并进行随机抽样。在随机抽查的5家海产品商户中,执法人员暂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水果、生鲜等食品相对集中的沂蒙大楼,对在售生鲜牛羊肉及其制品、熟肉制品、糕点面制品、调味品等食品进行现场抽查检验,同时重点查看所售食品的进货凭证,是否能顺利实现食品追溯。通过检查发现,商场所售食品基本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

  此外,执法人员还来到天天过年等食品企业,查看后厨卫生程度及食材进货是否安全,保障节前市民集中消费安全。

  兰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表示,为确保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从12月初开始,便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区域内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在售生鲜肉及其制品、糕点面制品、饮料、儿童食品等节日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已抽检食品近300批次。

  通过检查活动,食品监管部门同时希望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进货验收、索证索票、清理检查等安全把关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如果消费者在日常购物消费中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反映。

  记者赵辉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