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首张新食品生产许可证颁发 请认准“SC”标志

2015-10-14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4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刘英 陈祥俊)12日上午,在临沂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高新区食品生产企业——山东山峰归巢蜜蜂园公司负责人接过了临沂首张新编号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书。

  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也于10月1日起同步实施,对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变化是,食品包装袋上“QS”标志将不再用于食品,取而代之的是有“SC”标志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新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食品包装上应当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字母“SC”(生产首字母)加上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

  需要注意的是,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一经确定便不再改变,以后申请许可延续及变更时,许可证书编号也不再改变。而且10月1日以后,带有“QS”标志的食品不会从市场上立刻消失,而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退出市场,这期间市场上带有“QS”标志老包装的食品和标有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的食品会同时存在。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