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23岁小伙为减肥做深蹲半小时 大腿肌肉溶解

2015-08-18 18:30:00 来源:长江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多天前,23岁小伙卢刚为减肥做深蹲运动半小时,竟然导致大腿肌肉溶解,以致住院一周昨日才康复出院。

  记者了解到,卢刚外形不错,就是稍微有点胖。他一心想变成“型男”,决心减肥瘦身,听说深蹲对大腿减肥非常有效,一周前,在家做深蹲运动半个小时,之后便觉得大腿疼痛无力,他以为平时锻炼少,腿疼属正常反应,起初并没在意。可接下来两天,卢刚疼得走不动路,吃不下饭,小便颜色变得像酱油一样深,第三天,他不敢再拖,急忙来到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就诊。

  结果他的肌红蛋白等多项指标大大超出上限,甚至结果都显示不出来,最终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与他短时间内超负荷运动有关。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陈一思介绍,横纹肌溶解指各种原因导致的横纹肌损伤,当肌肉受到损害时,肌肉中的一种叫作肌红蛋白的物质会被释放出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血液中过多的肌红蛋白可以阻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功能损害,所以患者的尿液呈现异常。

  据了解,固定姿势压迫肌肉、过度运动、高压电电击、全身性痉挛、毒虫咬伤、烧伤或被重物压伤,以及部分药物不良反应等都有可能造成横纹肌溶解症。提醒市民运动时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万军宝
新闻关键词:减肥大腿肌肉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