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莒南交警温馨提示:撞车时减轻车祸伤害的“招数”

2015-08-17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17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崔海波、徐向田)现实中的车祸时时发生,有的人在两车剧烈相撞中致亡、致残,有的人则在同样剧烈的车祸中得以生还甚至毫发无损,其中虽然有着偶然的因素,但是,也与驾驶和乘车人员在车祸发生瞬间有无安全防范意识及技巧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此,本人通过对大量车祸案件进行统计分析和对有关当事人深入调查了解,归纳出如下安全防护“招数”:

  车祸发生瞬间,如果您是车辆驾驶人要迅速打住方向盘,用双肘死死压住,以减缓头面部及胸部的冲击,从而有效保护性命。若您是乘车者在要在您感到车祸不可避免时迅速调整坐姿,保持侧身坐位并靠近车座后背;在车辆相撞的一刹那,可迅速伸出前脚顶住前面的椅子背,并张开手掌护住头部。道理很简单,车祸中常见的颈椎挫伤往往是车辆相撞时,身体向前倾倒之后,又在巨大的惯性反作用力下反过来向后倒下而挫伤的,因此,侧坐能起到较好的保护颈椎作用;而伸出前脚顶住前面的椅子背,可防止向后反弹的身体再次前冲而与前椅子背碰撞。

  这里特别告诫:车辆驾驶人在驾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对车身四周发生的各种状况要敏感,迅速作出正确判断并采取有效措施,可及早化险为夷;作为乘客要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不要一上车就瞌睡,要时刻注意车辆动态并及时提醒驾驶人前方出现的情况,在预感车祸不可避免时一定要保持清醒、镇定,切不可在极端恐惧下听天由命或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盲目作出跳车等更加危险举动来。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