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沂水中心医院:9个月男孩手术后双腿失去知觉

2013-07-24 09: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沂水孙女士9个月的儿子2个月前屁股上长了个脓包,她带儿子到沂水县中心医院做了个手术把脓包割了,但手术后没几天孩子的双腿竟然失去了知觉。 

  

  

                                           生病前宝宝的照片 

   

  

                                  手术后宝宝的双腿已经失去知觉 

  

    据齐鲁网健康频道报道:沂水孙女士9个月的儿子2个月前屁股上长了个脓包,她带儿子到沂水县中心医院做了个手术把脓包割了,但手术后没几天孩子的双腿竟然失去了知觉。 

      孩子屁股长脓包 割掉后双腿失去知觉 

      孙女士的儿子刚9个月,2个月前孩子屁股上长了个脓包,她和丈夫带儿子到了沂水县中心医院,医生在没有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把脓包割了。但是术后第三天孩子的双腿就不能动了,第六天下肢就没有了知觉。不仅如此,孩子还发起了高烧。 

      医院做的核磁共振显示脓包里面是空洞,脊髓已经感染。孙女士夫妇又先后去了几家医院,但是鉴于术后感染情况,医院都不愿收治,建议回到手术医院。孙女士只得带着孩子回到了沂水县中心医院。齐鲁医院的肌电图显示孩子术后感染,目前患有脊髓炎、肺炎、脑膜炎,神经受伤很严重。 

      孙女士如遭晴天霹雳,她怎么都想不通,只是一个简单的脓包,平时活碰乱跳的孩子怎么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医疗纠纷频发 是巧合还是医院责任 

      对于这家医院,记者并不陌生。因为在短短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接到了三起关于这家医院的投诉,而且情况都比较严重。 

      【患者脚踝骨折沂水县中心医院误诊致九级伤残】庞先生2012年12月因从屋顶跌伤造成距骨粉碎性骨折,前往沂水县中心医院拍片之后医生没有看出来。两个月之后再去复查时才告知是粉碎性骨折并要求去别的医院治疗,庞先生随后去了青岛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但是因为病情耽搁已不能完全治愈,庞先生以后需要双拐才能走路,经过鉴定为九级伤残。 

      【沂水县中心医院患者做阑尾手术变植物人】谭先生的父亲四月份因急性阑尾炎在临沂市沂水县中心医院做手术,手术后因医院工作失误和护理不当,导致深度昏迷。目前已经转到济南军区总医院,但是已经陷入植物人状态。 

      对这三起医疗纠纷,院方的回答始终如一。 

      医院:责任认定要走医疗鉴定或者法律程序 

      记者电话采访了沂水中心医院窦院长。对此窦院长表示:“这个事情是不是我们的责任还不能下结论。需要经过医疗鉴定或走法律程序,如果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会承担。”他还表示“医院也不是万能的,医学科学也不是尽善尽美的,不是所有的手术和治疗都能达到患者及家属的心理期盼程度。如果简单的判定是医院的责任,那么医疗工作者将会无所适从。”对于孩子将来能不能恢复院长表示“这也很难说”。 

      卫生局:会督促医院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临沂卫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沂水县中心医院十多年来在医疗纠纷方面一直坚持走法律程序,从不私下调解。记者提到最近三起医疗纠纷,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会督促沂水县中心医院提高医疗质量,注意医疗安全。 

责任编辑: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