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水县耿家王峪村的柿子红了

2020-11-09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临沂市沂水县诸葛镇耿家王峪村是一个地处沂蒙革命老区腹地的美丽村庄。在农业农村部8月28日公布的“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耿家王峪村赫然在列,是山东省10个入围乡村之一,也是临沂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村。


  深秋时节,耿家王峪村一千多棵的百年,柿子树又给乡村景色添加了一份韵味。
  清晨,漫步在山间小路,一树树的硕果披着朝阳映入眼帘。
  柿子具有清热生津、涩肠止泻、健脾益胃、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
  俗话说七月核桃八月梨九月柿子乱赶集,小时候每到九月大人们会漤柿子,把柿子放在铝锅里加上水,做完饭的时候把锅端炉子上,烧把火,不能烧时间长了,水温乎就行,一天烧个两三次,勤换着水不用几天又脆又甜的柿子就好吃了。而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吃晶莹剔透的哄柿,轻轻的揭去哄柿皮,吸一口凉凉的甜甜的,那感觉很美的!
  柿子是童年的记忆,柿子是醉在深秋里的乡愁。
  您是否也想品尝这深秋里的乡愁,那么来耿家王峪吧!耿家王峪的一千多棵柿子树静候您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沂蒙革命老区乡村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