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故居“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2020-10-12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王羲之故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旅游秩序安全规范,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双节期间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召开工作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市局领导高度重视故居双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双节”期间游客接待工作,确保王羲之故居园区运行安全有序。9月28日上午,王羲之故居组织召开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文会议,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游接待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10月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世宝到故居督导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等工作。

  开展全面检查,营造安全环境。9月28日,王羲之故居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双节”前安全检查。以用电安全、消防设备安全、文物安全以及水域安全为重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要求各科室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安全自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意识和水平,确保“双节”期间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为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验健康码、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等防疫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上限要求,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切实保障好游客的健康和安全。

  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双节期间,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接待人员以游客为中心,以游客满意为目标,做到了热情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有序参观,树立了景区良好的旅游形象。10月1日至8日,故居共接待游客160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万元,游客接待量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

  开展诚信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在“双节”期间,王羲之故居开展了“珍爱信用记录、倡导文明旅游”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诚信宣传倡议书、现场咨询讲解诚信知识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宣传、普及诚信知识,进一步推进了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增强了群众守信意识,营造诚信良好社会风尚。同时通过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公益广告等,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秩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