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沂蒙山》重唱合唱音乐会版震撼首演

2020-08-28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民族歌剧《沂蒙山》自2018年12月19日在济南成功首演后,经过近两年的演出,于2020年8月16日迎来百场演出盛典。为献礼民族歌剧《沂蒙山》百场演出纪念,民族歌剧《沂蒙山》重唱合唱音乐会版于8月23、24、25日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首演。

  25日晚上,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辐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红,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党组书记时培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山东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申维龙,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善余等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沂蒙山》重唱合唱音乐会版的演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和演员们精彩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掌声、叫好声持续不断。

  重唱合唱音乐会版是舞台版的又一延伸,与首演舞台版、巡演舞台版、戏剧音乐会版、音乐会简版共同组成五个不同舞美体量、不同演出规模的版本,可以较好的满足不同演出场地和观众需求。更加有效的弘扬沂蒙精神,更大范围的传播红色经典。

  重唱合唱音乐会版,在幕与幕之间、场与场之间、进行重新设计、编排,将《沂蒙山》每一幕中核心唱段和戏剧场面加以提炼和还原,高简而不失场面,纯粹而不失震憾,是艺术创作一个新的探索,是推动沂蒙精神和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果。

  重唱合唱音乐会版的演员均由《沂蒙山》巡演舞台版的演员参演,经过近两年的演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每个演员的心中,舞台上他们如同雕塑般屹立,让初心更加跳跃,让人物更加生动,塑造了生动鲜活的英雄群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