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龟蒙景区21℃清凉欢乐季暨2020蒙山伏羊节盛大开幕

2020-07-27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清凉欢乐季,饕餮伏羊节。7月26日,正值农历六月初六,沂蒙山龟蒙景区21℃清凉欢乐季暨2020蒙山伏羊节盛大开幕。慕名而来的游客在伏羊宴现场大口喝汤,大块吃肉,共同品尝沂蒙老家伏天里的头锅羊汤。

  “伏天吃伏羊”在沂蒙山区有着悠久的历史。自古以来,民间就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蒙山伏羊节现场选用的食材是沂蒙山区散养的黑山羊,羊膘肉嫩,不膻无腥,再用本地大锅、土炉以果木柴火炆煮慢熬,出锅后其汤呈白色乳状,口感鲜而不膻,香而不腻,是一道爽口、地道的沂蒙美食。此外,开幕式当天前66名购买羊汤的游客,仅需6.6元就品尝到了一碗蒙山伏羊汤。

  本次蒙山伏羊节,在龟蒙景区脚下的沂蒙人家大酒店举行,这里群山环抱,溪水淙淙,前望翠竹园,背依胜境坊,一座座农家小院若隐若现,恍如世外桃源,游客们在酣畅淋漓品尝伏羊美食的同时,还可以重温农家的质朴和温馨,体验“沂蒙老家”的感受。

  了解一座城,先从了解一座山开始。而蒙山不仅是一座山,更代表了一种深厚、璀璨、多彩的文化,这里是“东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五千年的积淀和历代帝王、先贤名人的钟情,让这座山拥有了一种特有的温度。面对如此厚重的文化底蕴,沂蒙山龟蒙景区结合当下旅游形势,借助当季最具特色的避暑、星空、美食等资源禀赋,充分整合发掘蒙山清凉避暑的旅游资源元素,推出21℃清凉欢乐季系列主题活动。

  从蒙山伏羊节当天开始,龟蒙景区21℃清凉欢乐季一直持续到8月16日,以伏羊文化节、电音啤酒节、汉服文化推广赛等活动为依托,通过设计具有特色的游客参与性活动,着力打造清凉行、欢乐游的暑期游山玩水主题线路。这个暑期,沂蒙山龟蒙景区期待与你畅游一夏。(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