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国庆假期精彩活动即将登场

2019-09-22 1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由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精心制作的谷物粮食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日前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为“最大的谷物粮食画”。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作品,每天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这幅谷物粮食画长30米、宽20米,用了7000斤红豆、2019斤玉米,从9月1日开始,工作人员历时17天精心制作而成。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有关人员介绍说,粮画的价值不在于本身,而在于潜在的深厚底蕴。金秋九月,祖国大江南北处处呈现金色的丰收景象。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以自己的方式编织锦绣,祝福祖国。据了解,这幅被基尼斯认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目前已向游客展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位于山东兰陵县的兰陵国家农业公园除了推出献礼祖国的谷物中国国旗外,还将沂蒙山区秋天丰收景象和国庆假期结合起来,推出系列活动,满足游客出游需求。

 

  “坐上火车游花海,乘上竹尖战激流。知青村里燃激情,印象兰陵寄乡愁。”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元素,以当地民俗文化、农民运动会、金秋花卉展等,发挥新型职业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游客成为节日的主角,共同推动形成新时代农民庆丰收习俗,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国庆节日活动。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以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为契机,打造“城里人来了不想走,乡里人来了还想来”的各式庆丰收活动。整个活动周期从秋分开始贯穿整个国庆长假。

 

  其中,9月21日-9月23日,第15届山东省兰花博览会暨2019年‘兰园杯’秋季兰花博览会。展示各式各样的名贵兰花,琳琅满目。9月23日至10月7日,举办“农民运动会”。汗水浇出丰收田(挑水)、喜交爱国粮(推车子)、夫妻同心土变金(同心运西瓜)、甜蜜的事业(背媳妇)、同心协力拓富路(步调一致)、凝心聚力奔小康(拔河)、幸福生活步步高(踢毽子)、共圆“代村梦”(滚铁环)等九个比赛项目。

 

  同时,金秋花卉展及大型花卉造型展览活动。主打桂花与菊花,持续时间一个月,将会贯穿整个十一长假。马术表演向观众展示蒙古族民间舞蹈热情彪悍有力的风情、骑马体验,在家门口就犹如驰骋在内蒙草原。环球飞车等惊心动魄,惊险刺激的表演也将上演。

   

  据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公园推出的庆丰收、献礼祖国生日等晒秋造型展示将成为整个活动的一大亮点。运用花卉、粮食搭建立体雕塑,运用各类粮食、五色草和其他草本花卉打造各种造型景观玉米屋、黄金屋、长城造型、粮仓造型等也将与游客见面。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是山东省目前唯一被命名为国家农业公园、规模最大的生态农业旅游庄园。园区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同时融入人文历史、农耕文明,生动展示了兰陵作为“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南菜园”的美丽画卷。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具有现代农业示范、农耕采摘体验、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养生度假等多项功能,集中展示了兰陵蔬菜产业发展的特点、成就,展示了以瓜菜为主的国内外新优品种和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应用,同时也展示了沂蒙农耕文化的悠久历史,为当地注入了更多的旅游、文化、服务元素。

  除了观光游览功能,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菜博会”,为蔬菜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载体和平台。对于推动兰陵、临沂蔬菜产业发展,都发挥了很好的带动辐射作用。也成为世界了解临沂、了解兰陵的重要窗口,有效提升了兰陵县、临沂市蔬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建有临沂农展馆、辉煌中国馆、幸福家园馆、锦绣兰陵、兰香东方、华夏菜园、雨林王国、水上乐园、竹林水岸、沂蒙老街、荷兰风情园、百果采摘园、湿地公园、花海田园等多种休闲游乐项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