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山燕峪景区首届电音泼水节嗨爆启幕

2019-08-04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4日讯 无泼水,不夏天,无燕峪,不狂欢。8月3日,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蒙山燕峪景区首届电音泼水狂欢季盛大开幕。比基尼小姐热舞走秀、水枪激战、电音悦动、吃西瓜大赛、洒水车巡游……电音+泼水的结合嗨爆全场,近5000名游客尽情湿身,在深林山间的原生态自然中享受清凉一夏的快乐。

  上午10点,首届蒙山燕峪泼水季正式启幕,大人、孩子纷纷涌向水池,热情火辣的比基尼小姐也高举水枪,加入泼水混战中。洒水车喷出漫天细雨,给每一位游客带来夏日的清凉。明珠、周一豪等歌手的现场助阵,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泼水间隙,吃西瓜大赛、喝水憋笑比赛等趣味活动轮番上演,游客们积极参与,景区也为获胜者送上了门票福利。夜间的夜场泼水音乐会、啤酒DJ、电音舞池更是轰炸炎炎夏日。

  据蒙山燕峪景区副总经理郭珂介绍,蒙山燕峪首届电音泼水节在8月份的每个周末都会举行;此次蒙山燕峪景区举办泼水节,主要是结合了蒙山燕峪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沂蒙民俗,以及蒙山腹地丰沛的水资源,既可以宣传蒙山水之灵动,又可弥补蒙山暑期旅游水活动的缺失;接下来,蒙山燕峪景区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为游客提供更多优良的观光旅游产品。

  蒙山燕峪景区位于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金线河流域,相传为清乾隆皇帝南巡驻跸蒙山御笔赐名。流域全长9.5公里,总面积10平方公里,沿途流经李家石屋、张里庄、西山神、崔家庄、石河等9个自然村。群山环抱,峰峦叠障,林谷幽静,山水石潭瀑、云霞松林泉,一脉相呈。古寨旧村错落其间,如入桃源之境。

  景区素有“十里惊天河,千年古村落”之称,祖祖辈辈流传着一句风水老话:“山主人丁水主财,石主福禄雨主寿”。随着佛教在沂蒙山地区的影响,“祭祀祈雨,泼水纳福”已成为一种伏天习俗,而伏天泼水也成为一种特殊习俗流传至今。在这天,人们互相泼水表示祝福,它象征着沂蒙山热情、好客、纳福。

  一条十里惊天河,一座千年古村落,一片百年石头房。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与世无争的淳朴民风,似乎隔绝了尘世的喧嚣,留住了时光的年轮。大山里的老百姓坚守着祖祖辈辈留下的这块风水宝地,坚守着大善若水的淳朴和怡然,让这里成为了休闲度假、返璞归真、感受原生态生活的景区。(完)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