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地下画廊等你拍 首届天然溶洞摄影大赛启动

2019-05-20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20日讯 地心穿越,摄出精彩。5月20日,由山东省沂水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沂水县旅游协会主办,沂水县摄影家协会、山东亲情沂蒙旅游集团共同承办的,天然地下画廊杯“地心穿越”山东首届天然溶洞摄影大赛在山东沂水天然地下画廊景区拉开序幕。



      当天,来自全国的近100家媒体、摄影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地心穿越?你与这个活动只差一个单反相机。玩过摄影、玩过短视频、玩过航拍;地心穿越摄影大赛你玩过吗?“天然地下画廊”杯山东首届天然溶洞摄影大赛开始了。本次摄影比赛以“天然溶洞”为主题,历时20天,即日起至6月8日结束,题材不限、拍摄设备不限。在天然地下画廊景区进行摄影、短视频拍摄创作传播,大赛不仅有丰厚的现金大奖,还将为获奖者提供景区年卡等奖励。



      据山东亲情沂蒙旅游集团负责人介绍,作为江北最天然的溶洞之一,此次摄影大赛与以往摄影活动不同,将通过摄影爱好者手中的相机、手机对准地下,来一场“穿越地心”的感光之旅。用镜头向人们展示深藏地下不为人知的自然奇观,嶙峋的钟乳石和石笋,地下暗河等,把深藏在地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传递出来。另外,天然地下画廊景区也针对本次大赛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全民皆可参与。



      2016年,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万军伟教授领衔的央视《地理中国》栏目组深入天然地下画廊景区进行探秘科考。科考组通过实地考察,在惊喜于洞内幽深开阔、钟乳繁多的同时,发现了十分宝贵的钟乳石花和气势磅礴的“地下天河”。洞顶石花晶莹剔透,洁白如玉。其中有两朵形如珊瑚,十分宝贵和难得。洞顶“地下天河”是溶洞地下河在水量充沛时经过亿万年冲刷,导致洞顶形成裂缝式河道,非常壮观。据专家介绍,“石花”的形成条件十分苛刻,它是溶洞壁或钟乳石中渗透出的毛细水和薄膜水中的碳酸钙缓慢凝结成的晶体,生长速度十分缓慢且易受外部环境的干扰而枯萎,在江北不多见。



      科考组又在洞内发现了江北十分罕见大型“洞中洞”。洞中洞长约四千米,洞中水系发达,石钟乳发育良好。和目前已开放的溶洞形成洞内有洞,洞中连洞的空间格局。由此,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新发现溶洞加上目前已开放的3.2公里,总长度7公里左右,成为名副其实的江北第一大溶洞。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江北第一地下溶洞的天然地下画廊,是亿万年地质变迁形成的恒温天然地下溶洞,常年保持在16~18℃,而且洞内中的负氧离子高,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地下溶洞全长6600米,洞内钟乳遍布,石笋林立,168处经典景观栩栩如生。景区是中国钟乳发育最丰富的溶洞,被誉为岩溶地质博物馆。洞内钟乳遍布、石笋林立,168处经典景观栩栩如生。依附溶洞建成的1200米地下暗河漂流精彩刺激,乘漂流船穿山而行,穿过钟乳林立的地下奇观,是一场真正的“地心穿越”之旅。同时景区还备有真人Cs水弹枪、芝樱花海卡丁车等游乐设施,配套设施齐全。



      当日,临沂沂蒙风情旅游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刚,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高仲平,沂水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文剑,沂水县旅游协会会长葛华出席开幕式。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旅游办主任,沂水县旅游协会会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近100家媒体、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