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马泉樱桃节暨首届网红音乐节将于5月18日开幕

2019-05-16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16日讯 沂南县马泉樱桃节暨首届网红音乐节将于5月18日盛大开幕,届时景区将邀请数十位网红现场与游客互动,并在园区布置风车长廊、紫藤长廊,油纸伞长廊等为游客打造一场网红盛宴。还将举行短视频挑战赛,微博话题转发抽奖等活动,让游客朋友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还能有机会获得到大奖。

  马泉的万亩有机大樱桃基地,灌溉水源优质,阳光充足,日照时间长,都是全部采用人工除草,无任何化学用剂,一切原生态管理。产出的大樱桃,玲珑剔透、色彩鲜艳、肉多核小、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去年荣获全市樱桃口感评比一等奖,樱桃品种有红灯、先锋、美早、红蜜、拉宾斯、早大果等。马上进入采摘季节,欢迎全国游客前来采摘,此时的马泉休闲园,您不仅能够与孩子们一起亲近自然、欣赏山水田园之美,还可以享受采摘的乐趣、品尝着新鲜甜美的大樱桃。

  樱桃节之后,景区相继举办“啤酒节夜场活动”、“金秋葡萄文化节”、“马泉有机柿子文化节”、“贺新春庙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2020年,全国樱桃大会将在园区举办,届时将不断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推动临沂全域旅游发展。

  沂蒙泉乡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19.8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10个自然村,总人口6684人。乡村旅游核心区以马泉、竹泉村、桃峪、葛庄子为中心,占地3000亩;现代农业核心区以马泉、辉泉、南泉为中心,占地5000亩。依托马泉休闲园,加快建设“一园二站三中心”的科研体系。建造中国樱桃第一园,建设院士流动工作站,中国临沂樱桃品种试验站;建成中国临沂世界樱桃种质资源库(储备中心)、中国临沂樱桃基因功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临沂世界樱花展示中心。建立起以教学、学生实习、试验研究为主的300亩樱桃试验基地,更好的发挥樱桃珍稀资源、优良品种、集成管理技术的示范带动和观光作用。

  马泉休闲园景区坐落于美丽的吉利山,由山东吉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兴建,已先后建成:大观音寺、圣山楼、别墅度假群、桂花园、一味阁、盛坛、仙人阁,情人客栈,蝴蝶博物馆、月半湾咖啡屋、有机林果采摘园等一些列景点。园区建设和乡村旅游的有机结合,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景区种植大樱桃、山楂、板栗、甜柿、葡萄等优质林果15万余株。年产果品500多万公斤,实现种植收入1.5亿元;通过发展旅游,年可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

  国家农业部领导考察马泉休闲园时指出:园区利用荒山造土地,不与粮食争农田、大搞休闲农业促增收的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

  园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农业部联络点、临沂市旅游扶贫示范点、国家AAAA级景区。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