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 十一感动国人的背影“天蒙奔跑哥”找到了

2018-10-07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7日讯 这几日,一段“男娃突发高烧昏迷,交警一路接力狂奔开道送医”的视频在网络疯传,感动无数网友,引起社会好评不断。

  10月2日,车主林先生一家从济宁开车来天蒙景区游玩,4岁的儿子突然出现呕吐、眼睛斜视、全身僵硬并开始昏迷。此时安保队员李松正在停车场附近执勤,焦急不已的林先生赶紧向李松求助,当时景区的车辆和行人特别多,轿车行驶缓慢;李松听到后焦急万分,立即开始奋力狂奔在私家车前为李先生一行开路,李松边奔跑边挥舞着双手,并用言语示意两边车辆和行人躲让。

 

  直到发现正在景区门口执勤的费县交警,李松简单向交警反应情况后,就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了。两名交警赵跃和黄国正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开辟“绿色通道”;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闫光斌通过对讲机要求沿线执勤民警迅速把通往县城的所有路段疏通开,接力护送。

  “开始是一辆警用摩托车,后来两辆、三辆、四辆,交警驾驶摩托车一路开道,我驾驶私家车紧随其后。参与救援的4名交警都很有经验,一辆摩托车跑在最前面做前导,2辆摩托车在我轿车一左一右,遇到对面有车辆还不断招手示意让行,还有一辆摩托车跟在轿车后边,防止有后边车辆超车。”后来林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就这样,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平时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20多分钟,就将患病儿童送到医院。因为送医及时,当天下午孩子就脱离了危险。在孩子病情稳定后,林先生一家于当晚返回济宁。

  事件发生之后,正能量事迹被数千家媒体先后转载报道,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中国交警、中国警察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国家应急广播、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共青团中央学校等国家级知名网络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地方级媒体如北京卫视、山东卫视、西藏共青团等也竞相报道,网络观看人次达数千万,引起众多网友的广泛关注。

  报道一经发出,引发广大网友的积极评论,网友纷纷泪目,表示“奔跑哥”跑步的姿势真帅!感觉跑出了世界冠军的速度等等。

  我们了解到李松、黄国正和赵跃三位均是年轻的90后,为他们点赞!

李松日常工作剪影

  其实在李松奋力奔跑的背后,是无数个安保队员、消防士兵、保洁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坚持与守候。

为失联的小朋友寻找家人

背运垃圾的保洁人员

索道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游客

检票人员

爱心加油站(老人儿童免费领水、面包)

  十一黄金周期间,天蒙景区数百名像李松一样的工作人员,他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一线,在平凡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全力做好安全、交通、售验票、服务咨询等各项工作,只为让游客在天蒙景区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享受一段惬意仙境之旅。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