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庄乡:樱桃为媒助力特色乡村游

2018-05-18 1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杨成喜)游大田庄,赴樱桃节,吃农家饭,体验农耕乐趣,享受天然“氧吧”……5月18日上午,大田庄乡第八届大樱桃采摘节暨美食文化节在黄土庄村盛大开幕。众多游客聚集于此,赏美丽山水、观精彩表演、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

  五月樱桃红满山,红彤彤的樱桃,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给大田庄乡增添了一道道亮丽风景。走进青云、黄土、周家庄村,河沟里、公路旁、山坡上,目之所及都是樱桃树。一树树鲜艳柔嫩的樱桃,在阳光照射下,如同玛瑙般挂在枝头,更像羞答答的待嫁新娘,让人心动。

  费县大田庄乡位于蒙山腹地,旅游资源丰富,有大小山头400余个,生态公益林7万亩,果园面发展全域旅游,成为省级旅游强乡镇、省积6.5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0%,是全国小农水改革发源地。该乡积极级生态乡镇、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被评为“山东省最具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该乡发挥果品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建设大樱桃、苹果、板栗、奶油桃等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富硒奶油桃通过了国家富硒产品质量认证,富硒大樱桃获得全市一等奖,周家庄村被评为“山东省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全乡有果树种植联合社2家、合作社40余家,注册了“天蒙园”、“宝樱”、“连峪红”等果品商标,2017年大田庄乡被确定为中国高铁动车组优质水果(费县)直采基地。

  本次活动以品樱桃、采摘游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做大做强樱桃产业,提升大田庄乡樱桃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实力,带动采摘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拉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特色农业。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