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火车游花海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万亩油菜花盛开

2018-03-26 1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6日讯 春风催开花千树,田园无处不飞花,3月26日,来自中央、省市五十余家媒体走进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探访2018年油菜花开。当天,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万亩油菜花全面盛开,坐上火车游醉美油菜花海拉开帷幕。

  2017年的油菜花海依稀在脑海,2018年的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万亩花海又将扑面而来。那一簇簇、一朵朵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春风里,摇曳着曼妙舞姿,向人们展示着春的气息。据介绍,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油菜花海花期将持续一个多月。

  一片金色的彩带,弥漫在田间小径,中间夹杂着一些绿地,绿黄相间,更加衬托出油菜花的艳丽。漫步在花丛之中,清香扑鼻,黄艳艳的花儿簇拥在枝头,无数的花冠组成了一层厚厚的花毯。微风拂过,整片花朵迎风摇摆,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如同被检阅的部队,整齐划一,让人不由的惊叹这大自然所呈现的美丽。

  河边一片片黄色浸染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间,山坡上深黄淡绿依次向山顶蔓延。太阳被清晨的雾纱笼罩,朦朦胧胧的光影,给这黄黄的花毯增添了几分朦胧的美感。

  油菜花在晨雾中,犹如变幻的幕布,在风中发出轻轻的细语,与河水潺潺流淌的声音,交相辉映,让人倍感爽心悦目。

  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当我们游走在钢筋水泥的都市之中,更加怀念那素雅盛开的油菜花,金黄泛涌的花海,蝶飞蜂舞的春潮!满目油菜舞春潮,水映黄花竞相娇。蝶飞蜂舞花成影,赏心悦目又一春。

   阳春三月,临沂最大的万亩油菜花海倾情盛放。现场体验乘有轨火车,穿行金灿灿的山水画。乘上竹尖战激流在高空玻璃漂流栈道漂流,让你流连忘返。

  今年的油菜花季,兰陵国家农业公园7.6公里的花海观光火车,带你换个角度、近距离接触万亩油菜花。观光小火车运行线路7.6公里,3列小火车循环在轨同时运行,每列小火车可乘客200余人,设计时速10公里。

  为方便游客,每个主要景点都设有站点,沿途共设4个站点。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运行里程最长、档次最高的观光小火车。为景区内部独立环线,列车运行相对灵活和机动。列车运行周期约为36分钟/趟,发车间隔为12分钟,日运行(8小时计)可实现单向输送人流约6400人次。是2017年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花海运输线的主力功臣。

  在承担花海运输任务之余,小火车以其精致、唯美的车辆外观设计,也已成为景区一道流动的景观。小火车采用全视野车厢,车程中的游客视野无阻挡;整个乘坐过程中不仅让游客近距离的接触了万亩油菜花海,还穿行荷兰风情园,路过采摘园,移步换景,在不长的车程中带给游客视觉饕餮大餐。作为景区内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丰富着游客的旅游体验。

  每年的3-4月份,兰陵国家农业公园不仅有万亩油菜花海,还有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海,更有娇艳盛开的兰花。想看油菜花海的朋友,推荐你搭乘火车,或者是选择自行车,只有这样你才能遍赏油菜花海,因为最美的风景在最远的地方。

  郁金香花海在雨林王国展馆和沂蒙山农耕博物馆的西侧,融和风车、郁金香、奶牛、木鞋,点缀荷兰田园农舍、小桥流水进行建设的荷兰风情园,每年春天盛开临沂最美的郁金香花海。兰香东方里的洋兰花开娇艳,国兰香气沁人心脾,展馆内植被繁茂,花香阵阵,这才是春天的景象。

  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油菜花海绵延数公里,中间点缀着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 ,室内的兰花也是娇艳欲滴。近在咫尺,移步换景,带你领略春意盎然。坐上火车游花海,乘上竹尖战激流。知青村里燃激情,印象兰陵寄乡愁。

  竹尖漂流是一种新颖特色的娱乐休闲体验项目,竹尖漂流的亮点不仅仅是轨道全部采用全透明玻璃打造,更为惊险刺激的是整条漂流悬空于竹林之上,穿行在竹林最顶端的竹尖中。越来越丰富的旅游产品真正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打造成让游客来得了、住得下、玩得好、留得住的旅游景区。

  今年,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新增辉煌中国展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以沂蒙优质蔬菜、瓜果、五谷为材料,通过创新园艺精心打造的《辉煌中国》主题大型景观。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线,“幸福兰花”为素材打造的祖国“绿水清山·幸福家园”大型主题景观 。展馆内绿水青山,瀑布如练;绿树如茵,兰花如海,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不精彩不敢惊动你。搭乘一辆火车,穿行在金黄的油菜花海,亦或是遇见一片郁金香,穿行在美丽家园·辉煌中国,近距离接触吉尼斯世界纪录,大概是这个春天最浪漫的事情了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