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海棠绽芳华 第九届临沂市花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3-25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5日讯 沂蒙春分伊始,沂州海棠花开!3月25日,中国邮政《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第九届临沂市花海棠文化旅游节将在河东区汤河镇中华海棠园举行。

  海棠花是中国传统名花之一,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誉,在2010年市花评选中,被选为临沂市市花。目前,河东区汤河镇海棠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每年五一前后,千万株海棠竞相绽放,成为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自2009年首届海棠节成功举办以来,游汤河湿地、赏海棠花已经成为临沂市民著名的春季旅游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每年为当地农民带来7亿多元旅游收入。

  近年来,河东区因时制宜,根据24节令,举办24节气活动,其中春分伊始,海棠花开就是节令盛典。此次海棠节启动仪式的主题是“弘扬海棠文化、畅游美丽河东”,主题形象口号为“沂蒙春分伊始、沂州海棠花开”,策划了花卉旅游、精品邮票展示、“最美海棠花”评选、海棠花展示交易、文艺演出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