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0处最佳漫步地出炉 来吧一起漫步

2017-08-03 11:29: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为引导广大市民更好地休闲漫步,发现细微之美,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准推荐了十处最佳漫步之地,供市民漫步休闲。在这十地之中,多数为广场、公园等公共休闲场所,也都是市民耳熟能详的场所。临沂人民广场、临沂人民公园、园博园、阳光沙滩以及王羲之故居等悉数在内。

  在十处路线当中,临沂人民广场名列榜首。位于市中心的人民广场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广场。八月的临沂人民广场各种花草正旺,鸽子自由飞翔,不管是白天还是傍晚,这里都是临沂人钟爱的地方。沂河西岸的临沂人民公园位居金雀山北麓,满园绿地葱郁,鲜花织锦,亭台轩榭,巧夺天工,各种游乐设施精彩纷呈。这里有别致精巧的绿地、花木繁茂的街道,环境幽雅,空气清新。展示着山东17个城市和临沂9县6区特色风景的园博园,宛自天开。依水而走,各区域园林都能很好地融入到周围的自然环境中,每个元素都让人赏心悦目。

  建筑在沂河、祊河、小涑河三河交界处的凤凰广场是全省十佳文化广场之一。凤凰广场林木繁茂,郁郁葱葱,置身其中,给人以清新悦目、欣欣向荣的感觉,岸边垂柳依依,微风掠过,平静的河面上泛起一道道涟漪,颇具诗情画意。书法广场的建设完全依托滨河景区滨水、绿地等环境资源,仲夏之夜的书法世界,俨然一幅美丽画卷。临沂是一座没有大海却有沙滩的城市。阳光沙滩依偎在沂河身边,沿着沙滩一边赏河景一边漫步,或是靠在栏杆上呆呆地看沂河、赏夕阳,享受各种惬意。

  王羲之故居始建于1989年,这里一年四季都美得像一幅画。春水如兰,夏日葱郁,秋季唯美,冬季白雪过后,就成了古沂州府和琅琊郡,怎么看都看不够。临沂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拥有国际标准配置高尔夫球场的大学,更是全省单体校园面积最大的大学,来这里可以重温学生时光。按照世界地图各大洲的格局规划建设的五洲湖,夏季都会迎来众多休闲娱乐拍荷花的人,其景色非常优美。沿岸的荷花盛开之后,游走在环湖小路,赏赏荷花,闻闻荷香,别有一番清凉,微风吹过,幽香萦绕,正可谓“十分春水双檐影,百叶荷花七里香”。除此以外,绿树芳草、繁花锦簇的沂蒙广场也是一处漫步好去处。

  记者 张庆举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