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铉猎奇环球旅行:升华赤子们的用户体验

2017-07-27 1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7日讯 有人迎合你所喜爱的和所厌恶的,有人满足你想象不到的和未说出口的。“迎合”与“引领”,是这个时代的两种熨帖消费心理的方式。不同的行业与产品,根据不同发展速度调有所侧重,但二者本质上都承认,深谙人性、抓住用户体验,是商业世界的通关文牒。

  同样,旅行行业的交战点,也早已从信息不对称,向体验感上转移。而体现最为明显的是高端定制旅行。

  台北必去101大楼、澳洲必看袋鼠、悉尼必游歌剧院、东京必到浅草寺……自以为客户没有“搜商”,还希望利用信息不对称赚钱的,谁能指望你的服务好到哪里去呢?也就只能骗骗老太太。高定旅行的第一步,就是开发从未被涉足的景点。金铉猎奇环球旅行两年前就把这作为开创的根本——猎奇。

  

  猎奇旅行,从金铉创始人施铉雨的一个想法,逐渐内化为这家企业的竞争力。开发无人涉足的新路线、新玩法就是猎奇的核心。为了保证猎奇产品的用户体验,老板施铉雨带着员工老老实实把路线都踩一遍,吃出日本米其林三星的问题所在,体会尼泊尔宗教仪式的魅力、走一圈澳洲地标周围的20公里、尝台湾渔民爱不释手的零食,寻找跟南美洲的椰子蟹相处的最佳距离……今年,金铉就认准这五个国家,纵深地发展不同层次的猎奇线路。

  如果说,开发国内旅行社尚未涉足的新线路,是挑菜洗菜,那如何切菜做菜,就是金铉猎奇环球旅行的核心竞争力。

  提供猎奇旅行标品。当一条新猎奇路线被开发出来,金铉希望,最大限度的保留这一路线该有的惊喜与挑战。如此,热爱猎奇的用户,能够原汁原味地感受到猎奇产品的特性。而众所周知,旅行服务是很难标准化的,若想将新开发的资源方、地接社、批发商、平台渠道、民宿等众多资源协调起来,且利用两年积攒的运营经验,满足大部分高净值人群的多种需求,开发出一款旅行标品,难度可想而知。

  

  提供主题游。这条线路当中,最闪光的特点需要被主题式放大,好比印巴的宗教,奥地利的音乐,埃及的考古。如果想要跟咨询界人士同游、跟作家群体共鸣、跟金融朋友畅谈,用户可以选择自己组织,也可以等候报名邂逅缘分。

  提供专属定制线路。私人定制旅行服务,实质是让用户做选择题,比如:3个景点挑一个,5个酒店选一家,4种到达方式选一种,用户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重组线路。这样做的前提是,每一种选项背后的供应链全部打通,其延伸的文化触角与供应商链条能够相互勾连。前提是,需要背后的操刀团队数百倍的基础工作。

  任何一条线路,都被金铉分为了以上3个等级。只有对整条供应链游刃有余的把控,超细颗粒度的拆解,才可能创造最猎奇、最特色、最随心所欲的旅行产品。

        

  端上桌子的菜,离用户越来越近,入口细细咀嚼时,餐桌桌布、卫生纸摆设、餐具色泽、周围音乐等一系列因素,会对用户体验造成极大的影响。对应到金铉,就是:临行7天前的面对面培训、根据用户偏好准备的专属行前装备包(爱马仕全套的洗漱工具、医药包、肩枕、随身WIFI、以及按照年龄和性别分类的小物件等)、送你送到安检口的专属管家,座椅可180度平躺的高端商务车,随身的专业摄像师、不期而至的小惊喜。

  除此之外,用户讨厌烟味,疯狂迷恋新款游戏机,突然爱上一款小众零食,受不了薄荷味洗漱用品……这些最细微最私密的习惯,都会成为金铉熨帖用户旅程的小手段。

  拿拍照举例。有多少人为了拍照留念,把自己的视野框在了镜头里,从而看不见最真实的色彩,无法拥抱广袤无垠的自然。金铉给用户配备一个随身摄影师,是想要把遗憾降到最低,让用户可以在旅途中尽情猎奇,释放自己。结束行程后,完整的视频CD、角度最有意思的照片,会让用户发现,照片里你不经意的笑容,是自拍和摆拍永远不可能呈现出来的美。那些片刻,才是旅行真正能赋予一个人的魅力和活力,会让我们怀念旅行过程中的自由如风与天广地阔,并且愿意把美好的心情和猎奇的情绪延续到平凡的生活中。

  

  这正是金铉真正认同的价值观:旅行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那到底如何让旅行融入点滴生活?近期金铉推出了VIP生活服务体系,通过白卡与黑卡两种方式让会员体会到旅行即生活。白卡意味着用户的签证直接拥有30个国家的绿色通道,以及随时订票的专人选位。而黑卡则是白卡基础上的升级——享受到衣食住行所涉及到的大部分一线品牌的会员服务和折扣。

  只有旅行所提供的美好和方便,变成了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美好与方便,用户才能够切实感受到旅行生活方式的存在。

  自然而然的,每一次的同游者、同一个品牌的服务享受者会沉淀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朋友圈,施铉雨希望,金铉所构建的这一俱乐部,能够更深入的提供给高净值人群一个旅行分享、企业对接、资源配置的机会。与此同时,朋友之间的公私连接,让金铉的旅行价值观,下沉到了最根基也最牢靠的位置。

  

  施铉雨在线上也做了一些铺陈工作,希望把这样的旅行价值观传递到半径更大的人群中去。金铉直播了金铉定制师去探索开发线路的48个小时,还邀请了四位旅行达人当即体验,通过线上直播、网络短综艺节目、猎奇目的地攻略等不同形式纵深的传播出去。她把这称为打造“开荒”直播的旅行IP。

  创业第三年,施铉雨通过日复一日的决策制定、线路踩点、产品开发、执行解决,把自己对于高定旅行的认知通过金铉释放出来。只有刨根问底的触碰到这项事业的骨骼,才有可能在厮杀惨烈的高定旅行战场站稳脚跟。面对今年的5个新线路方向,她只希望金铉能坚守住一个原则——用户体验是底线。让用户享受到从发根到脚趾的舒适。也不要因为猎奇的旅行,就用穷游的标准降低生活质量。猎奇旅行,就是要毫无后顾之忧的升华那些拥抱真实世界的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