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惊现“双彩虹”游客驻足欣赏

2017-05-04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蒙山惊现“双彩虹”

蒙山惊现“双彩虹”

   鲁网临沂5月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公飞剑)五一期间,蒙山阳光明媚,空气通透,视野良好,位于蒙山龟蒙景区的九龙潭也开始喷水,喷出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竟出现了“双彩虹”奇观,引得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据了解,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在原彩虹的外围出现一条直径稍大、颜色反转的同心彩虹,内层彩虹称为主虹,外侧为红色,内侧为蓝色,颜色较亮;外层彩虹称为副虹 ,外侧为蓝色,内侧为红色,颜色较暗。

  由于蒙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空气中杂质少,空气十分洁净,因此阳光下的两条彩虹均十分清晰,层次分明。随着喷水的远近变化和视野位置的变动,“双彩虹”也忽长忽短,忽高忽低,搭配上苍翠的蒙山,俨然成为一幅动态的“山水彩虹画卷”,实在是美不胜收。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