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十里汤河花如海 万余游客醉海棠

2017-04-12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刘聚兴 刘正洁)十里汤河泛新绿,万亩海棠携霞光。以“沂蒙春韵、海棠情深”为主题的临沂市第七届市花展暨第八届沂州海棠节于4月9日至11日在汤河镇前张庄村中华海棠园举行。

  这次盛会旨在借助市花的美誉和中国海棠之乡的区域优势,以美丽的海棠花会友,以盛大节庆汇聚八方商贾,以悠久的海棠文化做大做强河东区的观光旅游产业。

  节日里,坐落于数万亩花海里的中华海棠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这里独居地方鲜明特色的沂州海棠花千奇百态,如脂染如落霞,美不胜收。这里锣鼓震天、欢歌如潮,彩旗飘飘。这里游人如织,四方商贾云集。

  市花海棠节在汤河镇一年一度,每年会期三至十天不等,每年节庆期间,数万亩海棠竞相绽放,素有白柳之乡、木瓜之乡、沂州海棠之乡的汤河镇,即成了人间的胜境,花的海洋,让万千游客在这里尽享了美丽的田园风光。

  自2009年以来,沂州海棠节已连续举办了7届,盛大的节庆极大地提高了沂州海棠作为临沂市市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海棠节开幕当天就接纳游客近两万人次,接洽商贾百余人,达成花木交易百余笔,总价值300余万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