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泉庄镇:有机草莓醉游客

2017-01-04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游客在采摘新鲜的草莓

游客炫耀她的劳动果实

  鲁网临沂1月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庄昆霖 李桂云) “我们这儿的草莓是有机种植的,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采摘,你要是周六周日来,那人就更海了去了。”1月3日,在沂水县天地合家庭农场内,看着一群群满脸堆笑的游客,农场负责人徐雪乐呵呵地说。

  走进农场的的草莓大棚,20多名游客正在采摘新鲜的草莓,放眼望去,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草莓让人垂涎欲滴,温棚内散发着草莓的清香,游客脸上洋溢着采摘的快乐。沂南游客游客张女士摘了满满一盆子,高兴地向大家炫耀她的劳动果实,“你看我摘的这草莓多好啊,又红、又大、又甜,特别好吃。”

  近年来,为丰富冬季旅游市场,沂水县泉庄镇充分利用丰富的农村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以天地合家庭农产为龙头,推出了各种时令蔬果采摘亲子体验游,同时结合市民感受田园自然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新鲜时令鲜果的心理,着力推动绿色农业与文化休闲、生态旅游相结合,以采摘为引线,进一步延伸产业,发展饮食、休闲、购物、娱乐等多种功能,满足游客多方面需求,逐步将单一的农作物采摘发展至多元化的休闲农家乐旅游,逐步增加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不但可吸引大批游客观赏原生态秀丽风光,体验劳动乐趣,品尝生态佳果,还带动了旅游综合增收。目前,天地合家庭农场日均接待采摘游客就突破200人次。

  同时,该镇借助扶贫开发机遇,在推进有机草莓采摘中紧密结合“精准扶贫”,以冬季草莓种植为突破口,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有机认证提升采摘品质,让淡季不淡,让贫困户寒冬时节也有务工收入。12月下旬上市以来,10多座温室大棚草莓因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无公害成了游客的抢手货,每公斤卖出80元,亩均产值超过8万元,不仅增加了贫困农民收入,还成了冬季旅游的新看点。

  据了解,该镇围绕“争创AAAAA景区 建设有机泉庄”的旅游蓝图,先后有天地合家庭农场种植的苹果、桃、樱桃、草莓获得有机认证,共计113.33公顷,尹家峪村金龙山合作社种植的晚秋蜜桃获得有机认证,尹家峪村成为中国第4处、山东省首个“中国有机产业发展示范村”。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