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音乐与美食不可辜负,蒙山请你喝羊汤,和斯琴格日乐共唱《沂蒙山小调》

2016-07-05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月

  蒙山清凉避暑欢乐季

  想要来蒙山避暑的小朋友们不要着急

  蒙山为大家准备了两个惊喜哦!

 

  NO.1

  蒙山伏羊节

  蒙山伏羊节 传统节日

  伏羊节,为沂蒙山区沿袭已久的传统节日,也是蒙山人家景区重要的美食主题节庆活动。这里有最生态的沂蒙山古村落、最浓郁的沂蒙民俗、最淳朴的沂蒙民风。农历六月六,蒙山人家景区特色祭山、敬天文化,以及蒙山大锅全羊的饮食文化,组成了沂蒙山最富有特色的伏羊节庆活动。

  千年古村落

  蒙山伏羊节 黑山羊

  蒙山黑山羊,为沂蒙地区特有品种,因善于爬山,能在高山悬崖上放牧采食,而被当地人称作“山羊猴子”。当地更有黑山羊“喝的是蒙山山泉水,吃的是灵芝仙草,拉的都是六味地黄丸”的称颂。每到三伏天,选用如此绝佳食材,果木大锅山泉水熬制,做成地道的蒙山黑山羊全羊汤,雪白香甜,不腻不膻,大快朵颐,是不是要流哈喇子的节奏啊!

  蒙山伏羊节羊王称重

  李家石屋村可谓是家家户户都有羊圈,蒙山黑山羊自是遍地散养,喝山泉、吃百草的山羊,终于盼到了一年一度的伏羊节“选美大赛”,也就是羊王称重。

  蒙山伏羊节 斗羊表演

  山羊“选美大赛”来到最残酷的竞技赛——斗羊和赛跑。每只有资格参加这一轮比赛的山羊都会通过主人抽签选择对手,层层晋级,十分激烈。经过一个小时的对决,产生了本届伏羊节山羊斗羊大赛的金鞭获得者,这羊的主人还能享受首位品尝蒙山全羊汤的特殊待遇呢!

  特殊待遇竟然是

  喝!羊!汤!

  当你品尝到蒙山全羊汤

  你就知道这是多么优厚的待遇了

  蒙山伏羊节 祭天、敬天

  在熬制蒙山全羊汤之前,伏羊节在当地还有着其它的习俗,祭祀山神是绝对不能少的。这一天,村里花白胡子的老者都会赶到惊天河畔的一块巨石上,而这些从村子角角落落赶来的长者,就是为了主持这场祭祀仪式,按照习俗,也只有他们有这个资格了。锣鼓鞭炮齐鸣,伴着响声燃香敬上,鸡、鱼和酒供上,参加祭祀仪式的村民全部叩首,祈求风调雨顺,祈求山神泽被蒙山。就是这种看似简易的仪式,在这个古村落里延续千年,延续着历史的沧桑,沉积着文化的积淀。

  当地长者敬天

  伏羊节重磅

  吃货们,注意了!

  蒙山全羊汤制作全过程大揭秘

  沂蒙山大锅全羊

  制作全过程

  六月六吃全羊(三伏羊)也叫六月六烀全羊,是沂蒙的一大特色,一道名吃。来沂蒙山,“没吃过大锅全羊,别说来过沂蒙”之说。选用沂蒙特有的山羊,(没有吃过一口饲料的山羊),将羊的肉、骨头、羊头、蹄、肚肠洗干净放入大锅中,再加上十几味天然香料,用木柴慢火慢慢炖制而成。那味道真是个美,不膳无腥味,肉肥瘦不腻,香嫩可口。

  选取蒙山黑山羊

  央视取景蒙山羊肉炒制过程

  蒙山伏羊节

  举办地点:蒙山旅游区蒙山人家景区

  举办时间:7月9日(开幕式)——8月31日

  具体坐标: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东麓八公里处(李家石屋村)

  预订电话:0539-4327222

  NO.2

  果子大山音乐节

  一流的音乐

  独特的舞台设计

  迷幻的灯光

  躁动的机械电流

  嗨翻不止的激情放纵

  这是临沂最具潮流与热度的地方

  这里是果子大山音乐节

  我们在这儿,你在哪儿

  斯琴格日乐

  提到玩摇滚的女歌手,斯琴格日乐无疑是最有特色和冲击力的一个。斯琴格日乐以她特有的高亢嗓音、创作才华奠定了“中国女性摇滚第一人”的绝对地位。热情奔放的表演,够爽也够嗨!妩媚如她,明艳如她,让人怎能不爱!清亮的高音一出来,就是一场惊艳!

  安图声乐队

  你的耳朵不要再被垃圾歌曲所强暴了,这是一组值得你用心去听的乐队。乐队里有为阿里郎组合创作过歌曲的主唱阿杰;有师从超载乐队鼓手王澜;担任过郑钧、陈楚生、谭维维乐队鼓手的新一代鼓王何岩,总之是一个卧虎藏龙的乐队,记得来果子大山音乐节。

  THE PROZAX

  在当今浮躁和速食的环境下,我们浮躁并且孤独着。现在THE PROZAX乐队发出了呐喊:“不痛不痒不为人生!”在果子大山音乐节就能听到他们振奋人心的现场,时而呐喊时而温柔。在激烈的双踩和女声细腻声线的双重作用下,The Prozax完美地将Emo的阴性的情绪力量和硬核的坚硬节奏融合在了一起。

  BABY-BOOM

  临沂本地最具实力的新生代摇滚乐队,音乐风格融合了许多元素,包括朋克,Funk,pop,金属等,每次音乐节的现场都能让乐迷迅速躁起来,这是一支有魔力的乐队。

  秘密俱乐部

  这是支很爱玩儿的乐队,玩儿的特没心没肺的,音乐没有一丝的沉重感。也是最随意的方式,在俘虏我们的听觉,他们的音乐自由、轻松,表面给人的现象好似没有经过任何的雕饰,而在这个把任何事情都搞复杂的时代,在这个谁都要特例独行,哗众取宠的年代,他们的朴素,或许是让人觉得他们最棒的真正原因。

  梧桐树乐队

  一支80后歌唱生活与梦想的民谣摇滚乐队,是西安民谣摇滚乐队的代表之一。他们的音乐理念与人生理念相同,做真实的人,做真实的音乐,忠实自己,忠实音乐,也许你能从他们的音乐中听出许巍的味道……

  high翻天的摇滚+天然美景=人世间最幸福的事情

  蒙山果子大山音乐节

  举办地点: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

  举办时间:7月16日

  门票费用:80元/人

  活动优惠:只要参加果子大山音乐节即可在16/17日免费游览沂蒙山龟蒙景区、沂蒙山云蒙景区、金伯利钻石矿景区、蒙山人家景区、明光寺景区、鬼谷子文化旅游区六大景区

  没谁了!没谁了!

  最高峰、最强音

  和斯琴格日乐一起唱山歌

  最古朴、最原汁原味

  到蒙山品味自然的馈赠!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