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节引爆夏日市场,罗庄端午假期迎来旅游高峰

2016-06-1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3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滕孝敬)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呈现平稳有序、稳步增长的局面。全区共接待游客11.6万人次,旅游社会收入2520万,分别同比增长12.9%和13.7%。

  一、旅游市场持续兴旺,灯光节引爆夏日市场。为全面助推夏季旅游市场,丰富假日旅游产品,盛能游乐园举办首届国际梦幻灯光节。今年端午适逢高考结束,以学生为主流的年轻客群成为市场主力。端午节假期,灯光节场场爆满,大批市内游客纷纷涌入园内,在灯海里拍照留念、流连徜徉,享受唯美梦幻、流光溢彩的夏夜。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小长假期间,灯光节共吸引游客4.5万人,成为罗庄区内旅游市场最火爆的热点。

  二、自驾旅游仍居主流,乡村旅游产品倍受青睐。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交通条件的改善、自助游设施的完善以及旅游信息平台的建设,家庭游、自驾游等自助游客骤增,散客出行方式选择更加灵活多样。今年端午节期间总体来看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游客大多倾向于到乡村旅游点避暑纳凉、休闲观光。武河湿地假日期间游客量大增,周围农家乐客源爆满。黄山镇宇霖果蔬基地“父亲节”公益行动吸引了大批市内游客前往,许多市内游客选择在父亲节到来之前携带一家老小外出采摘、休闲、消夏,品尝农家饭、采农家果已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统计,端午假期,全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次首次超过市区休闲游,占到全部接待量的53%。

  三、游客素质普遍提高,文明旅游成效明显。随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市民素质得到普遍提升,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节日期间,罗庄各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无欺客宰客事件发生。各大景区增设了文明旅游和遵德规范宣传提示牌,安排文明劝导员和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微笑耐心劝导,景区内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