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沂水县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 旅游门票收入1140万元

2016-04-0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6日讯(记者 王讯 通讯员 贾佳 尹续庆 张敬)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清明节假期,春潮涌动,万物复苏,踏青赏花成为出游的首选。清明小长假三天,沂水县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1140万元。其中接待省内游客26.4万人次,占总游客接待量的93%,接待省外游客2.1万人次,主要来自山东省周边地市。接待散客23.7万人次,团队4.8万次。

  自驾休闲唱主角

  伴随着高速公路的免费,清明节三天,周边自驾和短线休闲游成为游客“主力军”,而踏青、赏花则是人们小长假出游的主要目的。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自驾车游客占接待总游客量的83%,主要来自省内,以一日游和两日游为主。清明节期间,雪山彩虹谷、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景区迎来多个来自威海、济宁、枣庄一日游千人大团。院东头、黄山、夏蔚等地踏青赏花、采摘垂钓、品尝农家小吃等游客络绎不绝。市区内东皋公园、滨河公园鲜花盛开,优美的景色成为市民家庭出游的重要目的地。

  由于清明节的特殊性,除风光型景区游客量猛增之外,云水禅等宗教型景区也迎来了众多前来祭祀祈福的游客。三天接待游客1.4万人次。跋山水库管理处举办了龙泉湖渔业民俗节,周边客流量与往日相比有大幅度增加,游客在烈士陵园扫墓的同时在此踏青游玩,嬉戏垂钓,在风光秀美的湖光山色中享受休闲的乐趣,三天接待游客3.2万人次。

  精彩活动爆市场

  3月26日,临沂市体育总会和亲情沂蒙集团联合举办了《亲情沂蒙万人春游节暨彩虹跑》活动,精彩的活动引爆市场。3月29日,济宁地区单一团队7000余人,分十余批游览雪山彩虹谷、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春游节期间,仅济宁地区就发团累计1.4万人次,引爆沂水春游人气。清明节期间,亲情沂蒙集团雪山彩虹谷景区接待21742人次,天谷天然地下画廊接待10446人次,沂蒙山革命根据接待1099人次,比往年大幅跃升。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于4月1日拉开开幕,本届桃花节以“王城崮乡桃花红 寻根追梦泉庄行”为主题,通过乡村爱情编剧张继寻根泉庄,“刘能夫妇”到场献艺等精彩活动吸引,桃花山、桃花涧、桃花源等一直车辆满满,人流不断,三天累计接待游客9.5万人次,也直接带动了天上王城景区,清明期间,天上王城景区接待省内外游客19747人次。山东地下大峡谷接待38181人次,萤火虫水洞接待20032人次,东方瑞海景区接待3331人次。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临沂鲁网清明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