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老区万亩红杏疏花正当时

2016-03-21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该镇农技人员传授疏花打枝要领

  鲁网临沂3月2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树民)3月20日上午,正值“春分”时节,在地处沂蒙老区的平邑县卞桥镇——时家村东岭看到,果农们正趁着大好春光给万亩国家科普基地里的凯特杏进行疏花。

  “花期不疏花,树枝挂果也白搭。”该镇农技人员杨发德给笔者仔细讲解疏花打技要领。“今年天气好,花开得特别多,但如果任其开下去,就会互相争夺养料,挂果反而不理想。”

  据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介绍,今年的凯特杏花势过旺,果树一般不宜结过多的果,建议果农要“忍痛割爱”,及时适当地疏花。

  据悉,为确保今年果树获得好收成,该镇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远教平台、科普宣传、发布QQ微信信息、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大力开展科技宣传,将大批实用技术送到千家万户,为今年的果树增产、增效、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