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春暖草莓香 人气爆棚来

2016-03-10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外地游客到临沂临港区采摘草莓

临沂临港区大棚草莓长势喜人

    鲁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陈孟霞)春暖花开时,又到了大棚草莓的采摘旺季了。日前,记者在临沂临港区坪上镇王家道村峪村的大棚草莓基地内看到,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鲜红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惹眼。不少游客拿着果篮在大棚内采摘草莓,忙得不亦乐乎。“虽然草莓随处都能买到,但总感觉不够新鲜,自己亲自采摘的就不一样了,既新鲜放心,还能享受采摘乐趣,算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大家纷纷表示道。

  种植户王翔飞种植大棚草莓将近10年时间,也是全区发展自主采摘游最早的种植户。在他家的草莓大棚内几乎每天都能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最多的时候可达四五十人。“反季节草莓品种多、口感好,因此备受认可。”在王翔飞种植的5亩大棚草莓中就涵盖了奶莓、香莓、红艳、九香莓、甜查理等五个品种,前来采摘的游客可自主选择自己喜爱的口味,品尝加采摘,而这也成了吸引游客前来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草莓大棚中记者看到,每个棚内都设有蜂箱,蜜蜂们穿梭于草莓花丛中,忙得不亦乐乎。“为了保证每一颗草莓的品质,我们特意请来了蜜蜂来帮忙。”王翔飞向记者介绍道,“安置蜂箱的作用除了给草莓花授粉之外,同时也是我们不使用农药的有力‘证人’,因为蜜蜂能吃的一定是有机无害的,所以我们大棚草莓的品质是绝对有保障的。”

  据了解,目前临沂临港区建成并投产的草莓大棚约有150余亩,主要分布于坪上镇王家道村峪、大牛庙村等区域,辐射带动近5000人实现发家致富,由于管理到位,草莓坐果时间长,采摘期可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份前后。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