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新春游临港感受别样风情

2016-02-25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临港区气脉山公园

临港区厉家寨广场

  鲁网临沂2月2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石静)鲁Q、鲁L、鲁B、苏E……沿着文化气息浓厚的旅游专线起伏前行,日照、青岛、江苏等省市的车辆紧密相接,放眼望去如长龙般蜿蜒盘旋,俨然一道亮丽风景。据周边村民介绍,春节期间每日来厉家寨广场参观的游客数以千计。

  “我是从临沂来的,父母住在金龙河社区,春节走娘家,带着孩子转转咱临沂临港的各大景区,让孩子感受下厉家寨精神和毛主席的亲笔批示,激励孩子好好学习。”李翠翠说。据了解,按照4A级旅游景点标准设计打造的厉家寨广场占地5万平方米,包括主体广场以及厉家寨展览馆、临沂临港区规划展览馆、思维中心等单体工程,主体广场以毛泽东主席雕塑铜像为中心,左右两侧碑廊分别镌刻毛泽东主席诗词、书法作品及临沂临港区人文历史,文化气息浓厚;鼓掌微笑姿势的主席铜像属全国首创,别具特色。自2015年6月建成启用以来,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的厉家寨广场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一处涤荡心灵的精神家园,也丰富了临沂临港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现在吃穿都不愁,过年都想旅旅游,我看咱临沂临港的景区建得就不错,不用出远门就能看风景。”朱芦镇刘家东山的刘昌丹说。人们或闲庭信步游览观光或三五成群合影留念,于青山掩映、碧波荡漾中的厉家寨广场好一派热闹景象。放眼望去,山坡下,忙碌的绿化工往来穿梭,湖水如皓月般明净澄澈,一幅“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美仑画卷越发精致。

  与厉家寨广场处于东西轴线上的气脉山公园迎来了登高望远的游客。或三五好友或携老扶幼,拾阶而上的游人络绎不绝。“没想到临沂临港变化这么大,以前哪有什么好去处,现在公园、广场建得真美,站在山顶看更是风光无限啊!”从安徽来临沂临港探亲的李大姐说。顺着李大姐手指的方向,山顶的文昌阁璀璨闪耀,红叶、轻松映衬下的气脉山也更加清新秀丽。

  沿着宽广通畅的道路随意游览,临沂临港处处皆风景,正所谓城中有景,景在城中,城景交融,浑然天成。梯田森林公园作为临沂临港区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以前过年,除了喝酒就是打牌,现在景点多了,路修得也宽,出门很方便,春节带着亲戚朋友出来放松放松,看景也有地方了,打心眼里高兴。”团林镇的李相山说。站在陨石博物馆四面环视,大山、气脉山环抱左右,清华湖、三星桥、青龙岭广场、龙广场散布其间,整个公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融山水田园于一体,以四季变换的美景迎接八方来客。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做足生态与文化结合文章,用碧水青山涵养丰厚文化,用精神文明润泽百姓心田,于山水田园、红色文化、兵学文化、陨石文化、近海风光间深耕厚植特色旅游,打造出了“中国樱桃之乡,最美红色山寨”的靓丽品牌。而旅游业的悄然兴起也迅速改变着人们的精神世界。如今,临沂临港的“旅游网”“文明网”已越来越密,织就出了美丽风景,也承托起了百姓欢乐。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