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夹谷风光”无限好

2016-02-15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您好,请问夹谷山怎么走?”春节假期,选择外出旅游的人群越来越多,临沭县玉山镇夹谷山以“齐鲁会盟处”远近闻名,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夹谷山旅游区位于临沭县玉山镇,历史上著名的齐鲁会盟发生于此,现有圣人殿、圣庙、圣化亭、魁星阁和夹谷书院等建筑群遗址。2013年由山东金兰影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开发,以“夹谷圣境·别有洞天”为主题定位,规划建设地下司令部、知青村、影视城、古迹修复重建等。目前,已建成的旅游设施及景观有:西大门、游客中心、知青村、百草园、兵营、军事体验场、红色战备司令部、采摘园、夹谷书院、部分游步道、星级旅游厕所、景观小品、游客休息设施等,在保护的基础上修复了魁星阁、子孙殿、圣人泉、齐鲁会盟台、圣人殿等历史遗迹。影视剧《雪鹰》、《沂蒙红嫂》在此取景拍摄,2015年12月16日,夹谷山旅游区通过临沂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评定,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区”。

  下一步,夹谷山旅游区将从树立品牌形象、完善设施建设、制定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休闲体验。 (李佳)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