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烂漫莫辜负 临沂赏花地图(攻略)带你徜徉花海

2015-03-18 16:13: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天气转暖,许多市民到旅行社咨询春游线路,感受春天的气息。17日,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随着气温的不断回暖,踏青赏花游将开启春游小高峰,2015年春游大幕已开启。国外以樱花而闻名的日本,国内江西婺源以及市内众多的赏花景点等成为市民最热衷的外出旅游项目。

  记者在一些知名旅游网站上看到,春季旅游节、踏青游、赏花游等春游活动占据了网站的主要页面。以携程旅行网为例,仅江西婺源的赏花线路就有40余条,跟团价也针对不同群体,从二百多元到一千多元不等,成为当下旅游路线中较为火爆的一条。

  “虽然国内赏花游在目前来说较为火爆,江西婺源、武汉大学、云南罗平等地咨询量很高,但由于春节黄金周刚刚过去,更多的市民还是选择近郊游。”17日下午,市区沂蒙路上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对于耗时较多的国内国际游来说,更多的市民还是选择了周末到市内的一些景点进行短途游。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我市各个县区也都有了很不错的赏花地点,有车的普遍选择了自驾游。

  “春天到了,我们宿舍的商量着一起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市内选择一个赏花一日游。”17日下午,来自临沂大学的几位学生在一家旅行社咨询春游路线,最终6个人选择了周末的蒙山一日游。此外,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乡村旅游发展速度,越来越多的景点和地区推出了赏花游这一项目,春季踏青赏花成为我市春季旅游的一个重点项目,丰富了市民假期旅游生活的同时,也让更多当地老百姓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临沂赏花地图带你徜徉花海

  临沂生态环境优美,春天是个大花园、秋天是个大果园、一年四季是个大游园。赏花游是临沂春季乡村旅游的重点,17日,市旅游局发布了我市主要赏花地点和路线,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一道丰盛的赏花大餐。根据市旅游局提供的信息,记者制作了一份“临沂春季赏花地图”,在这赏花的好时节,不妨随着春季赏花地图,融入到花的海洋中,感受春的气息、探寻花的美丽吧!

  桃花赏花期:3月中旬到5月

  赏花地点1:沂水县泉庄镇佃坪桃花山

  【赏花亮点】:万亩桃花争相怒放,漫山遍野,蔚为壮观。即将举办泉庄镇桃花节,文艺演出、摄影大赛、山地车大赛、旅游商品展销会等各项精彩活动异彩纷呈。

  【赏花路线】:临沂至沂水县城后沿兖石路、崔泉路至泉庄镇。

  赏花地点2:费县大田庄乡黄土庄村

  【赏花亮点】:千亩桃园,山水相依,鲜红的桃花漫山遍野,犹如世外桃源。

  【赏花路线】:由327国道行至费县新汽车站,往北直行25公里,至大田庄乡驻地,东行5公里到达黄土庄村。

  赏花地点3:平邑县武台镇黄桃之乡旅游区

  【赏花亮点】:4万亩桃园,桃花盛开,漫山遍野,火红霞光,犹如世外桃源。

  【赏花路线】:临沂市区沿327国道向西,到达平邑县城,沿省道335向北20公里就可到达旅游区。

  赏花地点4:蒙山旅游区柏林镇许家庄村环山路下、桥仙庄北环山路下

  【赏花亮点】:许家庄桃树600余亩,桥仙庄300亩,有沂蒙霜红、春雪、夏雪、突围、黄金等品种,四月时桃花漫山遍野,分外妖娆。

  【赏花路线】:日东高速,在平邑东(蒙山)出口下,西行1000米右转明温路,行10公里至大涝峪村。

  赏花地点5:兰山区李官镇尖子山周边

  【赏花亮点】:桃花满山,或红或粉,花团锦簇,蔚为壮观。

  【赏花路线】:出市区沿沂蒙路北行至老文泗路口右拐弯东行至镇驻地中心路再北行即可。

  赏花地点6:蒙阴县

  【赏花路线】:蒙阴县桃花漫山遍野,多处均有大规模桃花分布。其中包括:孟良崮景区、桃墟镇黄土沟村、联城镇青龙山休闲度假区、蒙阴街道城北生态沿线、常路镇石峰峪桃花湖、云蒙湖大谢庄村、河东新村、旧寨乡大洼村千亩百年古杏园、坦埠镇寨后村将军洞景区、坦埠镇鑫中山村中山寺景区、高都镇生态旅游观光线、岱崮镇岱崮地貌旅游区等众多地区。

  【赏花亮点】:蒙阴大地,可谓是桃花的海洋,万亩桃花,举目眺望,花海似锦,一望无际,微风吹来,数万花枝颤动,形成了一片蔚为壮观的粉色海洋,粉嫩的桃花点缀在山间湖畔,移步在淡淡的桃花香间,或留念或闻香,惊喜不断。

  油菜花赏花期:3月上旬至5月

  赏花地点1:兰陵县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赏花亮点】:万亩油菜花,可坐观光车赏景,也可以体验马车之旅,集观光、体验、采摘于一体。

  【赏花路线】:京沪高速转临枣高速在兰陵北出口下,走206国道右转直行到文峰路,从文峰路至顺和路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

  赏花地点2: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

  【赏花亮点】:油菜花开放,花粉中的花蜜,引来彩蝶和蜜蜂在花丛间飞舞,浓郁花香令人陶醉。

  【赏花路线】:京沪高速蒙阴出口左转(沿335省道)直行12公里。

  赏花地点3:费县许家崖景区内南峪村

  【赏花亮点】:油菜种植基地占地2000亩,油菜花盛开时,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沐浴着阳光,尽展芳容,让人陶醉。

  【赏花路线】:日东高速费县上冶出口下高速,左转向南10公里到达中华奇石城,10分钟车程;再向南沿省道234直行12公里到许家崖景区南入口(道沟村),沿旅游路直行0.5公里到油菜基地,15分钟车程。

  赏花地点4:沂南县张庄镇下峪村布拉格香草园

  【赏花亮点】:油菜花占地15亩,盛开时节,花粉中含有丰富的花蜜,引来彩蝶与蜜蜂飞舞花丛间,浓郁花香令人陶醉,美丽风景让人流连。

  【赏花路线】:自驾车至沂南县229省道张庄镇下峪村段。

  梨花赏花期:4月

  赏花地点1:费县许家崖风景区

  【赏花亮点】:费县许家崖有万亩梨园,园内梨树最多达105万株,散布于山岭坡地。许家崖梨树栽培始于明代,树龄百年以上者至今尚存三百余株。清明前后,花开似雪,浩瀚如海,游人蜂拥,络绎于途,为当地一大胜景。

  【赏花路线】:由327国道行至费县新汽车站,往南直行15公里即达。

  赏花地点2:平邑县九间棚旅游区

  【赏花亮点】:梨花盛开,漫山遍野,间以桃红柳绿,分外迷人。

  【赏花路线】:临沂市区沿327国道向西,到达平邑县地方镇左转,沿地庞路向南15公里到达赵家庄村,沿村边“九间棚旅游区”指示牌右转就可到达旅游区。

  赏花地点3:蒙山旅游区蒙山人家景区

  【赏花亮点】:美而不娇,倩而不俗,似玉一般洁白,沁人心脾,倾心向往。

  【赏花路线】:327国道平邑温水转蒙山专线,自龟蒙景区向东行驶约8公里。

  赏花地点4:沂南县马牧池乡西寺堡村

  【赏花亮点】:梨花占地400余亩;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如雪五出,具有强烈香味。

  【赏花路线】:沂南县336省道马牧池乡段转沂蒙生态大道或红色旅游专线至西寺堡村段。

  赏花地点5: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大莲花村周边梨园

  【赏花亮点】:梨园规模800亩,主要为水晶梨和丰水梨。

  【赏花路线】:梨园位于壮岗镇驻地以东4里地,可选择自驾游或乘车至镇驻地,搭乘临港出租车前往。

  记者张庆举 通讯员张康为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