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AAAAA风景区:沂蒙山旅游区

2015-01-22 10:55:00 来源:好客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沂蒙山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中南部,包含沂山景区、蒙山龟蒙景区、蒙山云蒙景区三个景区,核心景区面积69平方公里,是世界文化遗产齐长城所在地、世界著名养生长寿圣地,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沂蒙山是东夷文化、镇山文化发祥地,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有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等遗址几十处。曾有10朝16位帝王登封、诏祭,为中国五大镇山之首。孔子 “登东山而小鲁”,诸多文人墨客、圣僧高道登临揽胜,弘法传道,留下大量碑碣铭文、诗章名句。齐长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最大的单体雕刻寿星巨雕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旅游区内另有东镇庙、玉皇阁、雨王庙、万寿宫等知名人文景观110余处。
  沂蒙山区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沂蒙山小调》唱响海内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优秀民歌。由彭丽媛演唱的反映沂蒙山风光的民歌《谁不说俺家乡好》以最高票入选“嫦娥一号”卫星搭载歌曲飞向太空。沂蒙山旅游区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全国红办重点调度的八大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列为全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基地。
  沂蒙山旅游区自然风光秀丽,生态资源优良,森林覆盖率高达95 %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沂蒙山素有“三十六峰七十二崮”之称,海拔千米以上高峰15座,层峦叠嶂,奇峰竞秀,最高峰龟蒙顶海拔1156米。境内峰峭、水澈、石奇、谷翠,春季山花烂漫,夏季飞瀑流泉,秋季红叶映照,冬季银装素裹。旅游区有狮子崮、歪头崮、九龙潭、情人谷、鹰窝峰、百丈瀑布、中国瀑布、悬崖栈道等高品质自然景观300余处。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沂蒙山旅游区,热情好客、淳朴厚道的沂蒙山人,诚挚欢迎海内外游客的光临!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