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蒙山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4-09-09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临沂讯(通讯员 杨宽同 实习记者 杨凯)秋高气爽,惠风和畅,百里蒙山披上节日的盛装。中秋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第三届中国蒙山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于9月9日在蒙山旅游区金伯利钻石矿景区盛大开幕。

  本届节会以“人长寿,爱永恒”为主题,按照节俭、高效、实用的原则,共策划了8个大项,15个小项的活动。9月9日上午将在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举行蒙山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首届钻石矿景区国际婚礼节,本届中国蒙山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别具一格,以一场大型的集体婚礼作为开幕式的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99队新人在象征永恒爱情的鑫伯利钻石矿景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婚礼上,钻石婚、金婚、红宝石婚、珍珠婚、瓷婚、锡婚6对夫妇向年轻新人传授了长寿经验和婚姻和谐的相处之道。

  开幕式上还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婚礼习俗,从骑大马坐花轿、独轮车推新娘、拖拉机拉新娘、自行车带新娘以及宝马车送新娘,让你感受婚礼习俗变化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当代中国的沧桑巨变。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以喜庆、长寿为基调的大型文艺演出。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人员来到沂蒙山龟蒙景区体验了国内最大的战争密室游戏,沂蒙山军事战争策略密室基地是国内首家以军事题材为背景的战争游戏基地,完美融合了CS对战精神和密室逃脱的游戏精髓。整个开幕式处处体现出了养生、长寿的蒙山基调。养生长寿文化旅游节9月9日--10月7日期间,将陆续举行掷水漂大赛、水上高尔夫比赛、钓鱼大赛、首届蒙山养生烹饪大赛、首届环蒙山自行车骑游欢乐节、“大爱蒙山 钻石永恒”蒙山钻石公园“八分钟约会”、第三届蒙山养生长寿食品(商品)博览会、首届蒙山书画艺术展等多项精彩活动助阵本次节会。

  百里蒙山,郁郁葱葱,山青水秀;苍松翠柏,古木参天;素有“天然氧吧”、超洁净地区之称,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处可达 220万个/cm 3,是人们休闲、养生的良好去处。新一届蒙山旅游区管委会、蒙山旅游集团领导班子,确定了在旅游引领下大力发展旅游、养生、文化、生态有机农业“四大产业”的路子。依托蒙山优势的山水资源,蒙山旅游集团现已开发有沂蒙山龟蒙景区、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蒙山人家景区、六里鬼谷景区、明光寺景区五大景区,已经形成了两日游三日游旅游线路产品和优势互补的景区集群。

  本届旅游节旨在提高蒙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挖掘蒙山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打造蒙山养生长寿的旅游品牌。节会依然延续了“养生长寿”的理念,并将长寿节和婚礼节完美结合在一起,首创长寿与爱情两大主题巧妙融合的旅游线路,在蒙山这块福泽之地共同演绎幸福真谛、解读长寿密码。节会正值重阳节,将传统的“尊老、敬老、爱老”活动,转变为一场“爱”的幸福传递,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的构建。

  责任编辑 万军宝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