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不停歇!临沂市人民医院分诊护士尹鸣雁的“双节”纪实

2020-10-09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杨学岭 杨慧慧)当国庆遇见中秋,是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合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多数人沉浸在与家人的团聚和假期的欢乐中时,临沂市人民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仍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保障。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全院门急诊共接诊患者56591人次,平均每天接诊量达8000余人次;入院患者2993人次,手术497台次。

  “每逢假日分外忙,假期永远在路上!”尹鸣雁是临沂市人民医院门急诊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分诊护士。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工作和导诊服务工作。“往年节假日期间,我们门诊会迎来一个就诊小高峰,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的防控工作变得更加严峻,我们全体导医分诊工作人员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条件下,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尹鸣雁告诉记者。

  由于很多市民利用节假日来医院看病,所以节日里各科室似乎比平时更为忙碌。节日期间,临沂市人民医院上下全力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各科室科学排班,加强值守,从人员、药品、器械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就医渠道和绿色通道畅通。门急诊所有诊室正常开放,安排技术力量过硬的医务人员值班,严格交接班制度,挂号、收费、药房等窗口实行弹性排班,门诊医生、分诊护士全部在岗,确保急诊24小时应诊;积极稳妥地开展各项医疗服务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充分的健康保障。

  对医务工作者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接诊、查房、各种检查和护理操作等,坚守岗位的他们对家人的问候更多的只能通过电话联系,想象着一家团聚的温馨。他们屡屡往返于病房与科室之间,两点一线和工作餐是他们的节日日常,辛苦疲惫却不曾有一丝疏忽和抱怨。

  “虽然现在疫情处于常态化,但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尹鸣雁说。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既是他们的崇高情怀也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当国庆遇上中秋,最美的爱国方式,就是为“她”不懈奋斗的样子!致敬节日期间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临医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