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临沂赛区)今日开始报名

2020-08-05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大力营造书香氛围,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和鲁网共同主办的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山东十六地市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给广大少年读者留下了美好记忆。

  

  为持续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习惯,2020年鲁网继续携手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鲁网临沂频道将联合泰鲁·禧玥项目,开展“青春少年样样红”马拉松(临沂赛区)阅读大赛活动。
   
  比赛名称:“青春少年样样红——2020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临沂赛区)”
  比赛时间:2020年8月8日(本周六)上午9点
  比赛地点:泰鲁·禧玥项目售楼处(临沂市河东区金五路桥头东300米右行路南)
  活动流程:
  09:00——09:20 签到
  09:20——11:20 阅读时间
  11:20——11:50 答题时间
  11:50——12:20 公布成绩、颁奖
  注意事项:1、每位参赛选手请自带手机或平板设备。2、请活动当天佩戴口罩于8:45到达指定会场,根据工作人员要求进行测量体温后到指定位置就坐。3、发放答题二维码后,答题选手进行二维码扫描开始答题。进入答题界面后,程序自动记录答题时间。答题中途不能退出,退出界面后视为自动放弃。4、保持安静,禁止大声喧哗、吃零食等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5、有问题可举手示意,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规则
  一、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2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二、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2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大赛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自备的手机或iPAD(自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本次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三、评分标准:
  访问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挑战赛页面,回答25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特别提醒:家长需自备智能手机或IPAD等供扫码答题的设备。
  四、关于大赛:
  1.初赛:8月4日——8月23日,四场初赛活动将在临沂赛区——泰鲁·禧玥项目同步展开。具体时间分别为:8月8日(周六),8月9日(周日),8月15日(周六),8月16日(周日)。
  2.根据今年防疫的特殊情况,每场参赛人数为30人,以报名顺序为先。
  3.省赛:8月23日,经临沂市选拔的5位优秀参赛者,将与其他地市共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4.奖项设置: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除此以外,临沂市每场初赛所有参赛者将获得泰鲁·禧玥项目提供的精美玩具一份;每场初赛5位优秀者将额外获得泰鲁·禧玥项目提供的其他精美礼品。
  附:线上报名链接(https://weixiao.qq.com/activity/apply/356454?media_id=gh_442369ec4c41)(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