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孙学梅:建议完善临沂市社区公立幼儿园建设

2020-06-18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李宇歌)“临沂市1—4岁婴幼儿57万多人,特别是二胎政策放开以来,出生人口明显增多,公立幼儿园数量明显不能满足入园需求,甚至出现一园难求的现象”。6月18日,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人民医院小儿内科兼新生儿科主任孙学梅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孙学梅建议完善临沂市社区公立幼儿园建设,让广大市民孩子“有学上,上的起”。“据调查,目前临沂市北城新区公立幼儿园仅有4所,远远不能满足区域人口幼儿入托需求。由于部分市民家庭住址与幼儿园距离远,孩子需要6点甚至更早时间起床准备,即影响孩子正常睡眠,也影响家长日常工作。” 孙学梅说。
  孙学梅还表示,除此以外,私立幼儿园入园价格偏高,让很多普通工薪阶层市民“望尘莫及”。“私立幼儿园每月托儿价格一般在3千元左右,而一般工薪阶层父母收入一般为3-4千元左右,这让很多工薪族家庭背负起很重的负担。”孙学梅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快完善临沂市社区公立幼儿园建设,数量应匹配北城新区人口基数规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