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三位莒南普通党员的战“疫”小记

2020-02-05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刘雁 孙烨)“只要我们在,老百姓心里就踏实”,这是莒南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心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在一线守护着老百姓心里的踏实。

  包村党员干部朋友圈里帮村里卖芸豆

  “只要我们在,老百姓心里就踏实”。板泉镇妇联主席、小赵家庄村包村干部潘聪聪说。

  打开潘聪聪的微信朋友圈,芸豆“霸屏”了。“今日芸豆截单时间下午330。需要的及时喊我,只接受红包预定。”今天竟然卖了近330斤芸豆谢谢大家的支持,芸豆质量有保证,大家放心吃”……


  原来,她所在的小赵家庄村,多年来一直种植蔬菜,村里有56个大棚,全部种植芸豆,眼下又正逢芸豆的盛产期,每天成熟的芸豆在五六千斤左右。

  往年这时候,都会有几个固定的大客户和很多零售摊贩前来收购。但现下正处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由于封路、人员流动减少等因素,导致成熟的芸豆无法全部卖出。有菜却卖不出去,菜民都很着急。

  于是,潘聪聪就在她的朋友圈、微信群卖起了芸豆,并且每天下班后给县城的朋友捎带。她说,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每天都会有许多朋友关注我,还有一些朋友帮忙介绍客户,我非常高兴。


  22日,通过微信,她卖了近80斤芸豆;23日卖了330斤芸豆,其中她对象的办公室同事就买了90斤;24日,她卖了284斤。

  “我会一直通过朋友圈宣传小赵家庄的蔬菜,并帮着售卖,直至疫情结束。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菜农的芸豆再不愁卖。”一边往车里塞着给“客户”带的芸豆,潘聪聪一边满怀期望的说。

  党员甘愿成居家隔离者的帮办跑腿

  21日下午5点多,正在开车赶往社区路上的相沟镇人民政府科员周磊,突然接到了密切接触者卢某的电话。      

  卢某是隔壁乡镇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不能出门。

  “小周啊,有个事得给你说说。家里青菜吃完了,喷壶也坏了,卫生纸和洗衣粉也快用完了。”卢某有点不太好意思的说,“我们老两口老实在家不给政府添乱,你能给帮忙买点不,回来给你钱?”

  “大叔,您别着急,这会超市也关门了,明天我给你送。”周磊知道卢大叔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东北没回家,二儿子也在家隔离,家里没人能给送,这个时候一定要照顾好大叔一家的生活,于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周磊去超市快速买了几种蔬菜、喷壶、洗衣粉和一大包卫生纸,然后赶到了卢某附近的执勤点。同事和社区干部用75°酒精帮他把全身和买的东西都喷了个遍。然后,他把物品送到了卢某家门口,放下,返回,再一遍彻底消毒。

  “卢大叔,东西我们放您家门口了,您出来拿吧。”周磊拨通了卢大叔的电话。

  挂了电话不一会,微信上有人加他好友,备注是卢某的儿子。加了好友,周磊叮嘱他一定安心在家隔离,一天2次测量体温,有不舒服要尽快汇报。卢某的儿子表达了感谢,并给他发了一个100元的红包。


  周磊并没有点开红包,他说:“封路不封心,隔离不隔爱,比起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捐款的爱心人士们,我们基层的镇村工作人员,能为疫情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居家隔离的人员也能感受到人情味儿,就是一件值得骄傲和开心的事”。

  “糊涂妈妈” 忘记了儿子的生日

  “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儿子,不好意思,妈妈这几天必须值班!”这是坚守在抗疫岗位的板泉镇葛家宅子村组织委员王统玲,和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

  从年三十起,她就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们一刻也没有停歇,白天入户排查、讲解政策、预防消毒,晚上值班巡逻,睡前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和官方信息。


  正月初七,是王统玲儿子的生日。正在上大学的儿子一年就回家两次,年前她还许诺给儿子买个大蛋糕。可是,在忙碌中,王统玲居然把儿子的生日忘得一干二净,直到晚上坐在冷风里值守,她才想了起来,平时很坚强的她,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一起值守的人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事,风大,眼里进沙子了

  除此以外,她还要守好封锁线,做好村头路口执勤,详细登记村民进出信息,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消毒,劝阻外来人员不要入村。遇到走亲访友的群众不理解,她都会一遍一遍耐心解释、劝说,让大家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对于儿子的愧疚,她笑着这样说:等打赢了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一定信守年前的承诺,给儿子买一个大蛋糕,好好补过一个生日!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芸豆疫情儿子卢某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