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杨晓飞:有了高铁助力,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有信心做的更好

2019-11-26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王洪余)杨晓飞,驻蒙阴县野店镇毛坪村第一书记,作为临沂脱贫攻坚一线的代表,来到日兰高铁开通仪式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了高铁助力,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有信心做的更好。

  “对于我们茅坪村来讲,它的有机果品将会借助日兰高铁走的更远,走的更多,走向更大的市场”,杨晓飞说。

  作为毛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晓飞更想借助日兰高铁,将乡村振兴、民族经济方面的专家请进来,将毛坪村打造的更美,把茅坪村的绿水青山点化成金山银山。

  据杨晓飞介绍,在没有日兰高铁以前,毛坪村村民出行要么是到县城乘坐长途汽车,或者到周边县区乘坐普通列车。今年毛坪村与浙江莫干山签订了共建协议,下个礼拜第一批村民将乘坐高铁前往莫干山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有了高铁,我们村的村民外出学习时将大大减少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有了高铁,村里的产业项目和村民增收都有很大的帮助”,杨晓飞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