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首个镇级党建品牌“实廉党旗红”在石莲子镇诞生

2019-07-02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日讯(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范晓玲)6月30日,莒南石莲子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了莒南首个镇级党建品牌“实廉党旗红”。石莲子镇党委书记惠汝飞介绍石莲子镇党建品牌具体内涵。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根据党建品牌的理念内涵,石莲子镇设计了“实廉党旗红”的品牌标识,标识图案撷取党旗、象形石、莲花和叶径,经艺术加工组合而成。标识图案分两大部分,下半部分由象形字“石”、莲花和叶径经艺术组合而成,“石”字虽经艺术变形但依稀可见,莲花图案经抽象加工后简洁明了,叶径经艺术变体形成“子”字,寓意石莲子镇,表明党建品牌的地域特征。

   

  发布会上,石莲子镇党委书记惠汝飞介绍了“实廉党旗红”的具体内涵。“实廉”,包括两层含义。一是谐音为“石莲”,即石莲子,蕴含着“实干兴镇、廉洁奉公、自强不息、真心为民”的石莲子精神。二是其拓展词为---实干清廉,“实”即实干,与石莲子精神的“实干兴镇”相契合。“廉”即清廉,与石莲子精神的“廉洁奉公”相契合。

  “党旗红”,也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寓意通过全镇广大党员实干兴镇、廉洁奉公为党旗增光添彩,使党旗更鲜艳、更鲜红。二是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心向党,争做贡献、创先争优。

  莒南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立明在讲话中表示,石莲子镇党建品牌中凝聚、寓含了各项党建创新成果,工作与品牌高度融合,相得益彰,使全镇党建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石莲子镇发布镇级党建品牌,在莒南县是第一个,在全市也是形成党建品牌为数不多的乡镇。

  陈立明要求石莲子镇党建工作要以此次品牌发布会为契机,继续坚持“实干兴镇、廉洁奉公、自强不息、真心为民”的精神,以扎实肯干的作风,勤政廉洁的行动,巩固老成果,创新新做法,不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不断取得更大成绩,让党旗在石莲子这片热土上迎风飘扬。

  石莲子镇在发布首个镇级党建品牌的同时,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李高涛宣读《关于命名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会上授予西夹古哨村党支部等26个党支部石莲子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柳桂波等92名同志石莲子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春昀等69名同志石莲子镇“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随后为获奖党支部及个人进行颁奖。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