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元邦五号基金清盘公告再失约 未按约在春节前付款

2019-04-04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4日讯 2019年1月7日,本网记者以《山东元邦投资旗下私募基金清盘 投资人资金“兑付难”》报道了山东元邦投资旗下私募基金兑付难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本网继续跟踪发现,元邦五号基金再发出清盘公告后并未按照清盘公告付款,公告成为一纸空文。

  市民反映:春节前未收到一分钱的付款

  根据山东元邦投资发布的清盘公告表示,“我司自公告发布之日下一月起,每月月底就清算进展情况向投资者进行公告说明,并将在春节之前完成至少1次打款分配。原有赎回处置方案如与公告不符,以本公告内容为准。”

  但截至2019年3月初,记者再次联系当事人李冰,李冰表示自己并未收到来自元邦的任何款项,在此也未接到元邦的任何解释。

  在记者再次前往元邦临沂分公司了解情况时,元邦临沂分公司新到任的陈姓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陆续打款,确实有部分账户未能在春节前收到款项,因为公司打款需要时间。

  记者询问李冰背后的账户何时能收到付款时,陈姓负责人表示在3月底前可以完成。4月2日,在向李冰核实后,记者发现元邦再次失约,未能完成付款。

  五号基金被曝未在监管部门备案

  在五号基金被曝兑付难后,李冰通过相关部门查询,发现元邦五号基金并未在监管部门备案。

  对此,记者向元邦临沂分公司求证时,临沂分公司陈姓负责人表示五号基金并不是没备案,而是一直在申请备案,但因为监管部门的要求始终在变化,所以屡次提交备案申请又屡次被退回修改,直至清盘时五号基金始终未在监管部门备案成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