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眼科医院周红燕:用情、用心,曾经患者变亲人

2019-03-13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3日讯(记者 杨成喜 李宇歌) 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沂眼科医院白内障一科主任周红燕的办公室里,最显眼的除了那几台她熟悉的检查仪器外,就是墙上挂着的锦旗。每一个烫金的大字背后,无不讲述着周主任尽心敬业待病人如亲人的故事。

  因贫久病险失明

  作为医者,可谓是见惯了无数个家庭疾病背后的心酸,那些紧随疾病而来的贫穷,在周主任的从医生涯里早就是平常的事。

  “沂水的王老太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了,她来的时候是她儿子用手牵着她进来的,来时她的眼睛已经是近乎失明的状态”,周主任告诉记者。

  失明的原因,依然是困扰大多数老人的白内障,这样的病情自然是周主任经常遇到的。

  “其实,我在接诊后才知这个老人的眼睛一开始是虹膜炎,但没有去积极的治疗,引发成并发性白内障,几乎造成这个老人的失明”,周红燕说。

  原来,王老太在眼睛不舒服后也曾去临沂当地某家知名的眼科医院就诊过,当得知每只眼睛的治疗费用在万余元后,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王老太打起了退堂鼓。

  与失明比起来,王老太更怕自己复明后那种看不到希望的高额债务。这才一拖着,直至眼睛近乎失明。

  就诊华厦眼科后重获希望

  “当时老太太在我这就诊后她曾告诉我,原来的医生告诉她因为眼底情况不是太好,即使花大价钱手术后效果恐怕也不会太好,所以才让老太太放弃了手术的想法”,回忆起王老太在这里就诊的细节,周红燕如此回忆。

  “说实话,我虽然有这么多年的治疗白内障的经验,但在王老太的并发性白内障,以及眼底情况不明确的情况下,我也害怕手术时出现意外让老太太失望”,周主任说,毕竟老太太是在经人介绍后满怀希望地专程来到医院就诊。

  在一系列入院检查后,周主任决定亲自为老太太做手术。“当我们告诉她手术的费用每只眼睛只要千把块钱时,明显感觉到老太太除了高兴以外更多的是一种意外”,周红燕告诉记者。

  在周红燕的治疗下,老太太的白内障手术非常成功,仅在医院住院两天后就办理了出院手续。

  复查后病人亲属送锦旗致谢

  一个月后,老太太在儿子的陪伴下重返临沂华厦眼科医院复查,术后双眼视力恢复到0.8,在老太太和儿子的千恩万谢中,周红燕将老人送出自己的办公室,令周红燕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老太太的儿子重返医院。

  “他再回来时给我送了一面锦旗,说实话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这个锦旗送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周红燕说。

  除了这一面饱含谢意的锦旗,办公室里另一面锦旗,则更多的是对医院技术的赞叹和对周红燕医德的褒奖。

  “那个莒南筵宾镇的老人送锦旗,除了有对自己重获光明的高兴,更多的是对自己术后效果超预期的激动”,周红燕说。

  如今,那些患者早已享受重见光明的幸福,偶有眼睛不舒服时,她们仍会第一时间给周红燕打电话咨询,无论上班与否。

  “她们信任我才会给我打电话,而且那些老人我更知道若不是熬不过去了她们是不好意思打扰我的,所以不管她们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我都会认真的解答他们的疑惑”,周红燕说。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