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沂眼科医院院长崔传波的三小时

2019-02-15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

  春节,向来是阖家团圆、举家欢乐的日子,每逢此时,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旧符换新。那么春节期间的医护工作者是什么样?带着这样的问题,春节期间,鲁网记者深入医院,记录下医护工作者光鲜亮丽背后的忙碌故事,揭开医务工作的神秘面纱,呈现医护群体的点滴日常,带您体味不一样的感动。

  鲁网临沂2月15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临沂眼科医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沂眼科医院),探访临沂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崔传波。上午九时许,初见崔传波时,他正伏案对术前患者的检查结果进行手术设计。

  崔传波告诉记者,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用眼需求,手术方案要根据患者实际用眼的特点来制定设计。

  崔传波院长在根据患者检查结果设计手术方案

  崔传波院长在与患者沟通

  崔传波院长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调整手术方案

  在确定手术方案后,相关医护人员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术前告知,具体说明手术流程、术中配合、术后注意事项及恢复阶段的相关信息。

  医护人员在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术前讲解

  术前,崔传波院长为患者及其家属答疑解惑,并安抚其紧张情绪。

  崔传波院长亲自与患者家属沟通

  术前,医护人员进行系列术前准备,确保手术环境的无菌性,避免手术感染。

  医护人员为患者穿戴无菌衣帽

  医护人员为患者清洗眼睛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术前眼部消毒

  医护人员进行术前器械准备

  医护人员确保无菌环境

  医护人员在对患者进行眼部麻醉

  崔传波院长正在进行飞秒手术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进行术后检查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佩戴眼罩

  术后,记者采访了患者家属周女士。在谈到选择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沂眼科医院的原因时,周女士表示其亲友曾在此院做过飞秒手术,反馈很好。“崔院长是这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华厦眼科医院也让人信赖。让他为孩子做手术,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周女士说道。

  患者家属接受采访

  崔传波院长告诉记者,飞秒手术不仅仅是为了摆脱近视困扰,满足爱美和刚性需求,同时也可以解决由于近视而引发的生理病变。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