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沂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璐的三小时

2019-02-01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春节,向来是阖家团圆、举家欢乐的日子,每逢此时,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旧符换新。春节期间的医护工作者是什么样的?带着这样的问题,春节期间,鲁网记者深入基层,记录下了医护工作者光鲜亮丽背后的忙碌故事,揭开医务工作的神秘面纱,呈现医护群体的点滴日常,带您体味不一样的感动。

  鲁网临沂2月1日讯(记者 李宇歌 见习记者 王瑞丽 刘晓娜)1月31日,正值新春将至之际,鲁网记者来到了临沂中医医院,记录急诊科护士长李璐工作的三小时。

  早上7:00,李璐如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医院,开始忙碌的一天。

  “我就住在医院对面,在南坊有房子但从来不去住,为的是住在医院对面可以保证随叫随到。”李璐说道。

  李璐走向换衣间换好护士装,对着镜子仔细整理衣着,力图把最好的形象展现给每一位患者。

  护士长李璐在查看护理记录单

  随即,李璐走向病区巡视一遍病房,查看夜班的工作及护理记录单。

  早上8:00,李璐与夜班护士们进行交接班,对重点患者情况进行汇报。

  8:15分, 李璐开始与护士一起查房、巡视病人。

  李璐正在与护士一起整理病人出院后的床铺

  李璐护士长无微不至的关心每一位患者

  查完房后,李璐去储物室查看物品的摆放,清点物品。

  李璐协助医生进行急救、抢救。

  接到一则电话,李璐放下了手下的工作,向重症监护室疾跑。

  李璐主要负责一楼二楼的重症监护室、治疗室,经常楼上楼下跑。据李璐透露,往年临近春节病人数量在下降,今年可能受流感影响的原因,临近春节病人数量越来越多,科室人员常常忙不过来。

    虽然身为护士长,但由于患者较多时护士人员短缺,李璐也会帮护士做一些基本工作。

  李璐在叮嘱护士工作细节

  李璐不仅对患者关怀备至,对自己科室的护士们也十分关心。考虑到除夕夜周围饭店都不再开业,李璐特意为科室的护士们准备了冷冻食品。“她们家远回不了家,不能只让她们吃泡面了”,李璐说道。

  当问及假期安排时,李护士长表示自今年9月以来还没有休过假。自打女儿出生,一家三口也从未一起旅游过,唯一一次全家出行是送女儿上大学。甚至连生病的母亲都没空去看望,奶奶去世也没空回去,只能晚上下班回去看一眼。

  “新年愿望就希望我们科室技术越来越成熟,护理人员能够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当问到新年愿望时,李璐护士长答道。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