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青岛理工大学驻费县第一书记孟凡勇: 让贫困村民过一个暖心年

2019-02-01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9日讯 (记者 王安娜 见习记者 刘晓娜)28日下午,记者跟随青岛理工大学驻费县板桥村第一书记孟凡勇,来到费县对石井镇板桥村等4个村的部分特殊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在春节来临之际逐户送予羽绒棉被、大米等慰问物品,并对部分村民进行了眼科义诊,身体力行地帮助贫困村民过暖心年。

  据了解,孟凡勇被派驻到临沂市石井镇板桥村从事扶贫工作已近两年。2017年2月份,孟凡勇主动报名参加扶贫工作,此时的他任青岛理工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凡勇自入村以来,深入基层,扎实调研,攻坚克难,矢志不渝地奋战在攻坚脱贫第一线。“能到革命老区担任第一书记,也是对老区人民的一种历史回报”,孟书记说。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百姓能够广泛受惠于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孟凡勇告诉记者,“但村子里还有一些不满足惠民政策条件的对象,像那些子女不具备赡养能力的、身患重病负有沉重家庭负担的老人,我们必须重点关注和扶持这部分人。我们帮助的,必须是最最贫困的。”

  对于走访过程中身患疾病的老人,孟凡勇无疑是最有耐心的。他不但关怀询问身体状况,还反复提醒村民按时及时进行健康复查,称有困难随时可以找他帮忙,彰显了作为第一书记敬民爱民的使命和责任,村民们纷纷称赞。

  提到孟凡勇,村民们说了又说,“孟书记是个好人啊,要不是孟书记总是惦记着咱们,咱的日子难着呢”, “得亏孟书记处处上心,自从孟书记来了,我们村里是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孟凡勇来到板桥村后,先是在村里建立了扶贫产业园,打造扶贫车间提供就业机会,解决了村里贫困家庭的收入问题;又着力成立基层党小组,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了完整的的扶贫工作系统;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整修道路、修建广场......正是这些一桩桩、一件件,铸就了百姓赞不绝口的“孟书记”。

  春节将至,孟凡勇说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板桥村的贫困村民过一个暖心年,同时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带领板桥村打赢攻坚脱贫战,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