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小学六(22)中队开展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

2024-03-28 15:0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大地染绿,翠柏凝春。为传承红色基因,探寻红色记忆,铭记英烈事迹,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近日,临沂北园路小学六(22)中队队员在中队老师的带领下赴华东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教育实践活动。

  队员们身着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在烈士陵园整齐列队,齐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呼号,响亮的誓词在陵园上空回荡,向先烈们表达了自己的决心。硝烟已逝,功勋永存。少先队员们手执鲜花,跟着老师的脚步瞻仰纪念碑,以虔诚、坚定的模样,轻轻地献花于碑前。他们静静地走过每一座碑,亦是走过每一个英雄的人生,小小的石碑写不下他们的伟大,但他们的英名会永远印刻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上。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队员们受到了革命战争精神的红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必将推动中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走向深入。(通讯员 虞继成)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英烈教育实践活动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