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坪上镇绣针河小学六年级四班开展“拒绝垃圾食品,健康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2024-03-28 11:3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为保证学生饮食安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近日,莒南县坪上镇绣针河小学六年级四班开展了“拒绝垃圾食品,健康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班主任利用课件多角度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教育,以大量丰富的图片及视频资料,一一展现垃圾食品加工的过程,让同学们认识到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强烈的健康意识,从而自觉远离垃圾食品。

  学生代表还通过演讲,向全班发出倡议,召唤全体同学都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零食入校,自觉做到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

  同学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将理念付诸笔端,承诺定会从“我”做起。

  本次主题班会效果明显,许多同学认识到不要去买路边、校园周边摊点上的“三无食品”,提高了同学们拒绝垃圾食品的自觉性,让他们逐渐养成了关注食品卫生与安全的习惯,既有效地保障了孩子们身体的健康成长,又创建了健康文明、美丽洁净的校园。(通讯员 阚京萍)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