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3-25 14:1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1日,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校综合楼七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社科联主席宁良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会议对学校社科联全委会人员进行了调整,总结了一届一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社科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宁良强指出,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更是社会的思想高地和决策智库。全校社科联会员要在上级社科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社科普及等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学校社科联要团结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理论创新的排头兵,弘扬优良学风,加强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要做好学校的思想库、智囊团,对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给予科学有力的回答和应对,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实践发展和推动社会进步上来;要当好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宣传员,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社科的知识普及,把理论和舆论融通起来,把道理和故事结合起来,把线上和线下嫁接起来,切实发挥理论传播、政策解读、价值弘扬、文化涵育的职责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学校社科联全体委员,各部门社科联络员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