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团队竹筠川行团队赴日照市小莲村探寻竹编工艺

2024-03-25 14:13: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深入了解竹编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探寻优化竹编制品工艺的道路,3月23日,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创业团队竹筠川行团队一行5人前往日照小莲村进行调研学习。

  团队成员与村民进行交流,调研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优化竹编制品的工艺流程。团队负责人马源豪与村民们深入探讨目前竹编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竹编制品的销售渠道等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通过对竹编市场行情的走访调查和对竹编工艺优化升级的探讨,团队成员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对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于竹编工艺的优化改革方法有了新的启发。今后,团队将继续学习研究竹编工艺,宣传弘扬竹编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讯员 马源豪)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探寻竹编团队工艺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