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六中学太原路校区开展2023-2024学年度下学期“青柠计划”校园普法课堂

2024-03-25 14:1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法律观念,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2024年3月21日下午,临沂第六中学太原路校区邀请兰山区“青柠计划”志愿者陈晓华和惠京艳两位律师为七年级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普法课。

  在报告会上,惠京艳律师首先回顾了去年报告会的内容:不良行为和校园暴力。重点讲解了本次主要内容,即“严重不良行为”和“远离毒品”,用生动有趣的漫画、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九条严重不良行为及危害,并让师生观看了涉及毒品的小视频,同学们听得特别认真,并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通过惠京艳律师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哪些属于毒品及毒品的危害,进而号召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紧接着讲了6条司法误区和刑事案件诉讼流程。

  陈晓华律师用小视频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如盗窃罪、寻衅滋事罪、强奸罪、强迫卖淫罪、猥亵儿童罪、强制猥亵罪、拐骗儿童罪、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交通肇事罪等,警示学生要改正不良习惯、遵守校纪校规,教育学生充分认识严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珍惜美好时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这次普法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使他们认识到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为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 高娜)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