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春晖润英才 扬帆赴新程——临沂第三十四中学新教师培训活动纪实

2024-03-25 14:0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2日,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新教师培训活动。学校教务处主任李修霞,副主任周锋全程参加培训活动,督促各位新教师作为教学“新芽”要认真汲取养分,在春天茁壮成长。 

  汲取养分

  上午,新教师认真聆听了林志超老师以“学生问题预防与教育艺术化”为主题的报告。林志超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问题的来源。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老师们应该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的问题,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在预防学生问题方面的心得和体会。谈及教育的艺术,林志超老师详细阐述了教育艺术化的理念和实践,他分享了自己在教育艺术化方面的探索和尝试,让新教师们感受到了教育的无限魅力。

  下午,刘欣老师进行以“班主任的基本修炼”为主题的报告。她阐述了班主任的职责与使命,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刘欣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学生沟通、家校合作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她还强调了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与情感修养的重要性。杜玉花老师以“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路径”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作为“新芽”成长为“大树”的必经之路,鼓励大家要一步一脚印,循序渐进。

 茁壮新生

  培训过程中,大家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大写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悟。新教师们表示,教育教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一种心灵的交流、一种情感的传递。它需要用心去感受、去体会,用爱去滋养、去浇灌。同时,认识到了教育工作的复杂性和挑战性。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他们有着不同的需求和困惑,需要用心去理解和关爱。

  最后,李修霞和周锋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新教师们要始终保持一颗谦逊学习的心,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将所学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讯员 张意如 李修霞)

责任编辑:时瑞雪